中国大陆 上海富豪周正毅出狱大办寿宴...

上海富豪周正毅出狱大办寿宴 六官媒主播出席闹大(视频)

900
日前周正毅在上海大办寿宴,上海官媒六名主持人出席,结果事情闹大。(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1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上海前首富周正毅因2007年一场轰动中国的上海社保基金案入狱,他于2020年获释出狱。日前在上海举办寿宴,上海官媒六名主持人出席,结果事情闹大。上海广播电视台被迫做说明。周正毅不但牵扯落马前政治局委员陈良宇,还涉及江泽民之子江绵恒。

周正毅大办寿宴官媒主持也集体捧场 惊动官方

据香港《星岛日报》4月21日报导,周正毅4月18日晚在上海外滩五星级酒店举办六十岁生日宴。宴会打出所谓“不忘初心,回归本色”的字样,并邀名人明星捧场,包括官方上海广播电视台的六名主持人,他们还集体上台发言道贺,声称“东方卫视春晚也不过这样的阵容”。

网传视频及照片显示,当天在上海万达瑞华酒店的周正毅,身穿黑白格子衬衣、修身西装与到场嘉宾合影,包括著名影星左小青。

上海官媒有六名主持人也参加这场宴会,包括东方卫视中心的程雷、陈蓉、朱桢、倪琳、房海燕,以及第一财经的戴刘菲;还有一名主持人高源,但他并非电视台签约主持人。这些主持在上海广播界颇有名气。

陈蓉和其他东方卫视主持人集体上台。陈蓉自我介绍时说:“我们东方卫视主持人是不是都倾巢出动了?东方卫视春晚也不过这样的阵容啊。我是今年刚刚认识周公子的新朋友,但已成为好朋友的陈蓉。”

在事件引发轰动后,上海电视台方面发声明称,经核实,上述主持人均未作为本场活动的主持嘉宾,且均未收费。将进一步调查核实事件,并要求各频道单位尽快约谈当事主持人,做好事后处理工作。同时切实加强对主持人参与社会公众活动的管理,确保不再参与与个人身分和形象不符的社会活动。

周正毅卷入掀下陈良宇的上海社保基金案

周正毅为前上海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原农凯集团公司董事长,曾被国际知名杂志《福布斯》封为上海首富,

2003年5月中银香港前副董事长兼总裁刘金宝案发。因刘金宝“在上海分行任总经理期间,批出15亿元人民币的贷款予周正毅”,2003年5月27日周正毅被上海市有关部门调查。

2003年9月,周因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和操纵证券交易价格被捕,判刑3年。

2005年9月,香港廉署通缉周正毅,控罪为“串谋诈骗”,此时周正在上海服刑。2006年5月26日,周正毅刑满出狱。很快又因香港上市公司上海地产买壳案,被香港廉政公署二度通缉。

2006年5月26日,传出周正毅出狱,改名“邹振义”,与上海话发音相同,但该传闻被狱方否认。他其后频繁与以前的商业伙伴接触。

2006年8月16日,上海市有关机构开始调查周正毅在狱中受特殊照顾,以致在狱中居然可以主持公司董事会一事。2006年8月22日,周正毅在监狱里的管教上海提篮桥监狱二监区刑务处严管队教导员俞金宝被“双规”,周正毅再次因“协助调查”而失去自由。

2007年一场轰动全国的上海社保基金案,周正毅再次牵涉其中,因涉嫌行贿及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被上海市检察院逮捕。他被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6年。他于2020年出狱。

上海社保基金案掀下了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陈良宇曾在上海官场工作约有20年,并有约5年时间负责上海市市长、市委书记的工作。2008年4月11日,陈良宇被判有期徒刑18年。

当时有舆论指,陈良宇被视为是江泽民的上海帮铁杆心腹,胡温为了反对江泽民干政,一举把陈良宇拿下,面对铁证江泽民也无奈咽下这口恶气,否则被江泽民搞下去的陈希同和姬胜德都要被翻案。

2020年5月11日,中国微信公众号“老美那些事儿”5月11日消息指,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刑满(或减刑)释放,不过这一消息未获官方证实。

牵出周正毅的刘金宝与江泽民家族密切

2005年,刘金宝因贪污罪被判死缓。

被认为是“中国第一大贪”的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本人并没有权,权在其父江泽民手里。1951年生的江绵恒在其父安排下1986年9月赴美国留学,1993年1月回到中国科学院上海冶金所,1997年7月任上海冶金所所长。1999年11月出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

媒体报导,刘金宝1994年开始出任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行长,江绵恒同年抛弃上海冶金研究所所长的职务,以数百万元购下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和投资公司。江绵恒的钱来源备受质疑。

香港《开放》杂志曾披露,国际结算银行2002年12月发现一笔20多亿美元的巨额中国外流资金无人认领。之后原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总裁刘金宝在狱中曝料称,这笔钱是江泽民在中共十六大前夕,为自己准备后路而转移出去的。而这些仅是江泽民及其家族贪腐的一小部分。

江绵恒曾深陷周正毅案 传胡温掌握秘谈录音唯不了了之

香港中国人权民运资讯中心曾透露,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卷入周正毅行贿案,胡温当局掌握江绵恒和周正毅的一卷谈话录音带。2003年5月26日晚,江绵恒与周正毅在一家歌厅会晤,期间江向对方透露了国家机密,包括前香港中国银行总裁刘金宝的案情。

在江绵恒与周正毅会晤前,当局正在调查周正毅的行贿一案,周的手机已被监听,警方已在江周会晤的歌厅安装了监听器,两人的谈话全被录下来。当晚江绵恒离开歌厅后,公安部门立即拘捕周正毅,并把录音带送交中共高层。

不过,除了周正毅几度反复入狱,秘谈录音的另一主角江绵恒安然无恙。胡锦涛主政时,众所周知是江泽民大肆干政,江的亲信遍布官场之时,故此传闻的江绵恒和周正毅秘谈录音带就这样“消失”了。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