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上海车展一女子站特斯拉车顶...

上海车展一女子站特斯拉车顶大喊 被拉走

821
上海国际车展上,一女子站上特斯拉展车。(图片来源:大纪元)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0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2021上海国际车展4月19日开幕当天,一女子身穿“刹车失灵”的白色T恤站上了特斯拉参展车的车顶。后来这名女子被工作人员带离现场,相关消息登上微博热搜榜。

综合媒体消息,现场共有两名女子,她们穿着的白色T恤上,印有鲜明红色大字“刹车失灵”,及同色特斯拉标志。

其中一人爬到展车上高呼“特斯拉刹车失灵”,还撕毁了车展上的广告伞。她随即被工作人员拉下来并带走,现场一度混乱,还能听到有人高呼特斯拉打人了。

另一名女子疑似怀孕,也很快被保安带走。

之后,特斯拉展台围起来一大圈警戒线,并有10余名保安在现场维持秩序。约11点45分左右展台才恢复开放。

有陆媒报导指,有记者在现场采访时遇到特斯拉工作人员抢夺手机、撕烂衣服的情况。

特斯拉当天下午在社交平台回应此事称,该车主通过非常规方式获取证件进入展馆,在展台周围做直播,现场工作人员多次以言语劝解,但那位车主并未停止相关行为,严重影响展会秩序,遂请保安和公安人员将其劝离。

特斯拉还表示,该车主此前曾因超速违章发生碰撞事故,而后以产品质量为由坚持要求退车,“近两月以来我们始终保持与车主积极协商,表示愿意协助完成检测、维修或保险理赔事宜,同时提出多种解决方案,但是由于车主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第三方检测,并强烈拒绝我们提出的所有方案,所以相关事宜只能持续沟通。”

这一消息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或许因为涉事一方特斯拉是外企,网监部门对媒体报导与网络舆论的监管都相当宽松,《中国新闻周刊》可以堂而皇之的讨论“哭闹式维权是无奈之举”,以及“有网友认为,消费者放弃尊严哭闹式维权也是无奈之举,不该让消费者维权无门”等等,微博用户也可以留言称“ 现在真的,好多理智维权没啥用,反而哭闹最有用”“有关部门但凡有点作为,谁愿意这样维权法啊?”,也不会被噤声屏蔽。

有经济学者表示,中共当局对特斯拉动手的信号越来越多。

此前中共政府已限制军方、敏感行业国企和重要机关的人员使用特斯拉汽车,理由是担心该汽车可能“导致国家安全信息泄露”。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