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山东女记者采访被打 外界声...

山东女记者采访被打 外界声援后改口“不慎摔倒”

444
山东女记者被警察殴打后发声明认摔倒致伤。(图片来源:截图合成)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7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山东女记者在采访栖霞矿难时被多个男子围殴致伤的消息通过网络热传,获广泛关注。但该女记者很快通过其工作单位的公号“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发声明称,自己是“不慎摔倒”致伤。

综合陆媒消息,山东女记者1月24日在栖霞某医院采访时遭围殴受伤,次日相关视频在网络热传。

视频显示,多个身穿制服的男子阻止女记者拍摄,双方发生肢体冲突,女记者先质问对方:“干什么,你们还是人民警察吗?”紧接着就惨呼“我的腿!我的腿崴了!你们干什么!救命啊!”

1分多钟的视频几乎全程可听女记者哭喊求救的声音。

网易新闻指,当时因该医院设备紧张,无暇替记者检查,1月25日栖霞市中医院检查后建议手术治疗,因女记者腿部骨挫伤、韧带撕裂、半月板损伤等多处受伤。

公民记者因采访被打、被逮捕在中国已经是常态。但现在官媒记者居然也无采访自由,事件因此格外引关注,网友谴责打人者,声援女记者。

就在舆论不断发酵之际,事情却突然大反转。被打女记者26日上午发声明称,自己是当事人,名叫崔立霞,1月24日下午2点左右前往栖霞市人民医院采访,在门口被保安人员用身体阻挡,称救治任务紧急,不能阻挡救援通道,但因自己想尽快完成采访任务,便急着上前和工作人员进行交涉,过程中不慎摔倒,导致左膝部位受伤,“事发后,当地相关部门及时和我进行沟通…”

与此同时,山东省栖霞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栖霞发布”1月26日公布对此事的说明称,记者身体无大碍,当事双方已消除误会。

另外,外界也注意到,崔立霞被打的视频已经被官方禁止。微信公众号“传媒江湖荟”披露,最先披露该视频的《陆火传媒》等自媒体被以违反规定为由下架了该视频。

广东网络作家野渡就此对自由亚洲电台分析指,事发后舆论的迅速发酵,导致官方“出招”压制,而该记者应该是受到很大压力,记者说自己不想说的话,这是中国大陆的一个潜规则。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