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名校开除女儿 4千万元泡汤...

名校开除女儿 4千万元泡汤 亿万富豪妻大呼上当

464

【2019年05月0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王洁宇综合报导)外媒曝出山东首富富豪、步长制药公司董事长赵涛因涉入美国史上最大的名校入学舞弊案后,其女赵雨思已被斯坦福大学开除。今天赵雨思的母亲透过一家香港律师事务所称她的确曾支付650万美元(合约4377万元人民币),但却是被骗,误以为该笔资金是慈善捐款。

赵雨思的母亲今天(5月3日)透过位于香港的孖士打律师事务所(Mayer Brown)发布声明称,她被辛格误导,以为支付的650万美元是合法捐款,将被用于资助大学人员薪资和奖学金。而且该笔捐款是在赵雨思取得入学资格后一个月才支付。

根据声明,赵雨思的母亲是在辛格和其基金会的丑闻广获报导后,才了解自己被误导、自己的慷慨善心被利用,而且令女儿成了诈骗行为的受害者。

多家美媒5月1日披露,山东富豪家庭,步长制药的千金赵雨思(Molly Zhao)因家人砸下大笔贿款,得以在2017年进入斯坦福大学就读。事发后,据《斯坦福日报》最新报导,学校发现赵雨思涉嫌在申请材料中造假,已将其开除,并于3月30日搬离校内宿舍。目前,斯坦福大学的官方网站上已经没有任何有关赵雨思的学生信息。她的个人社交媒体上的信息也已被删除。

当地媒体报导,除了赵家这笔最大的贿款,目前还有一个家庭投资120万美元助女儿取得耶鲁大学的入学资格。

轰动全美的名校招生舞弊丑闻,涉案总金额高达2500万美元(合约1.6836亿元),是美国司法史上起诉最大的大学入学舞弊案。

美国检方指出,自称是高等院校入学和人生管理顾问的辛格(William Singer),勾结体育教练、大学行政及监考人员,以协助有钱家庭的子女进入名校就读。辛格被控4项重罪:敲诈勒索、洗钱、共谋欺诈和妨碍司法公正。

目前有33个家庭卷入舞弊案,并被法院以作弊、贿赂、欺诈等起诉。被控行贿者总计约50人,其中包括好莱坞影星、企业执行长等。据报,涉及此案的中国富豪家庭,均通过投资理财公司的牵线搭桥,接触到辛格。这些家长为确保子女入名校,付出的金钱成本大约在1万5000至60万美元之间。

根据律师的描述,家长们以为这笔钱是给学校的捐款,并不知情辛格在造假。辛格所在的南加州是华人聚堆的地方,检方目前仍在扩大调查,或有更多中国家长被卷入。

辛格对检察官的指控已认罪,检察官莱灵指控说,辛格为此收取了2,500万美元的贿赂。他在交保50万美元后被释放,将于6月19日宣判。

1条评论

  1. 作为一个中囸人感到莫大的悲哀。这些赚中国人的钱,却用到外国人身上的同胞,似乎忘记了中国还有几千万温饱都没解决的穷苦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