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山东22名矿工被困一周 井...

山东22名矿工被困一周 井下传出敲击回应声

315
中国山东省一处金矿10日发生爆炸事故,22名矿工被困矿井下已经一周,早已过了黄金救援72小时。但救援人员今天下午钻通后听到井下有敲击声,初步认为有生命迹象。(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8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山东栖霞市西城镇笏山金矿10日发生爆炸事故,22名矿工被困矿井下已经逾一周,早已过了黄金救援72小时,被认为生存机率渺茫。但救援人员17日下午钻通后听到井下有敲击声,初步认为有生命迹象。

中央社17日报导,山东栖霞市西城镇笏山金矿10日下午2时发生爆炸事故,22名矿工被困在矿井下600多米的位置。但因为延误通报加上矿井被堵塞,救援进展缓慢,矿工被困迄今已一周,被认为生存机率渺茫。

不过救援人员17日钻通一条通道,进行通风给气后,听到井下传来敲击回应声。

烟台市应急局局长孙树福表示,17日下午1时56分,救援人员实现了3号钻孔的贯通。通过敲击钻杆,听到井下敲击声回应,最多的有9声,可以初步认为有生命迹象;同时,有待进一步确认资讯。

他说,下一步,救援人员将快速下套管、输送营养液、下放生命探测仪和有线电话,以便进一步确认被困人员资讯。

据陆媒报导,笏山金矿项目是栖霞市重点项目,于2016年11月开工建设,投资额3.958亿元。来自烟台官方的信息显示,笏山金矿的投资方为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彩龙投资)。陆媒称,从公开的股权关系来看,这家公司背后的股东大有来头。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网站指,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多人有武警背景,信息中心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笏山金矿10日下午发生爆炸事故后,当局称涉事企业直到1月11日晚间才向栖霞市应急管理局报告有关情况,迟报30小时。因而将企业负责人控制起来。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网站1月14日报导称,当局此举显然是让该企业负责人做“替罪羊”。

报导指出,发生如此大的爆炸,当地各级部门应该会立即层层上报,之所以各方反应如此之慢,原因在于1月11日早晨,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李干杰要参加一个有7名政治局常委出席的研讨班,而且习近平要发表“极其重要”讲话,因此,刘家义、李干杰不可以露面发抢救指示,那些山东省、烟台市、栖霞市官员只能等。直到11日傍晚,新华社公布了习近平的讲话及研讨班的消息后,刘家义、李干杰才“自由了”,允许同媒体见面,两人宣布紧急请假回山东。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