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杀戮升级6童死 缅甸军方空...

杀戮升级6童死 缅甸军方空袭村庄 12国防长谴责

594
周六(3月27日)缅甸仰光淡汶镇抗议民众占领一条街道同军警对峙。(图片来源:美联社照片)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9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缅甸军方周六(27日)对抗议民众的镇压手段更为残酷,除了枪杀至少114人外,甚至动用战斗机,空袭了缅甸与泰国边境的一个村庄。美、英等12国防长罕见发表联合声明,谴责缅甸军方使用致命武器进行杀戮平民的行为。

周六是缅甸军人节,现在被人民称为军耻日,因为缅甸军警在这天更大范围的镇压抗议民众,除了造成自今年2月1日政变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包括6名未成年儿童,更让外界震惊不齿的是,缅甸军方开始动用战斗机来空袭村庄。当地的人道主义组织称,空袭造成三人死亡。

据路透社报导,缅甸军方周六晚上升级了致命武器,开始动用战斗机空袭了泰缅边境附近的一个村庄。那一地区由致力于推翻政变的克伦民族联盟(KNU)所控制。

人道主义组织Free Burma Rangers 主席 David Eubank表示:“克伦邦这个地方已有20年没有遭到空袭。而且还发生在晚上,足见缅甸军力是在俄罗斯和中国(共)等国的资助下才有所提升,这是致命的杀戮的行为。”

周六当晚,12国国防部长罕见联合发表声明,谴责缅甸军方杀戮抗议民众的行为。12国防长除美国外,还有英国、加拿大、澳洲、新西兰、德国、意大利、丹麦、荷兰、希腊、日本、韩国的国防长。

声明中说:“一支职业军队应遵循国际准则,保护服务它的人民,而不是伤害。”12国国防部长敦促军方立即停止暴力。

此外,正在泰国曼谷参加国际万国小姐选美比赛的缅甸佳丽韩蕾(Han Lay)在摄影机前泪洒赛场,双手合十恳求国际社会救援正处于苦难中的国家。

韩蕾说:“缅甸人正在街头争取民主,我站在这个舞台上也在争取民主。我想说的是,请帮助缅甸,我们现在急需国际社会的援助。”

正在泰国曼谷参加国际万国小姐选美比赛的缅甸佳丽韩蕾(Han Lay)在摄影机前泪洒赛场,双手合十恳求国际社会救援正处于苦难中的国家。(图片来源:新唐人影片截图)

据报导,周日(28日)这天,多位遇难者的葬礼在缅甸各地举行。仰光一位13岁男孩的遗像被摆放在灵堂里,她的母亲声声呼唤他的名字。不过,目前已经连悼念逝者也不安全,有目击者称,曾目睹缅甸军队向参加葬礼的民众开枪。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