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紅色」李飛飛上任伊始 多...

「紅色」李飛飛上任伊始 多個推特帳號即被封殺 當事人發起白宮調查

1417

【2020年05月20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與中共關係密切的美國華裔人工智能專家李飛飛加盟推特僅一周,就祭出殺手,一鍵封殺深挖其紅色背景的一位經濟學者4個沒有相互關聯的推特賬號。另有幾名網友也因涉發表李飛飛的內容遭封禁和警告。網友驚呼,推特被「染紅」的太快。目前當事人已發起白宮請願,要求調查推特及李飛飛。

被刪號的經濟學家稱,他在推特上開通的賬號「財經冷眼」、「冷山時評」、「自由風」等5月19日遭封殺;備用推號「財經冷眼2.0」也遭到警告。

他認為這和他5月17日發布視頻深度起底李飛飛有關。他在視頻中梳理了李飛飛任谷歌雲端首席專家時與中共合作的脈絡,披露她利用谷歌的AI和雲端技術,與擁有中共軍方背景的北京清華大學AI研究院合作,為中共開髮用於監控的「蜻蜓計劃」。

視頻中還指李飛飛是中共統戰部下歐美同學會成員,並和紅二代、紅三代聯繫緊密。此外,和她有密切關係的老師、同事和朋友都是中共「千人計劃」的成員。

視頻還披露,李飛飛涉及中共以滲透港台、歐美為目的的「紅色娘子軍計劃」。媒體大鱷默多克的前妻鄧文迪、美國政界人物趙小蘭、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美國華裔議員趙美心、孟昭文、著名電視主持人楊瀾都是該計劃的成員。

隨後,網友Solar做出補充,根據布隆伯格(Bloomberg)調查,避險基金Elliot Management在市場上悄悄收購了推特公司4.4%的股份、約10億美元,隨後對推特公司提出要求,指定4名董事進董事會,其中包括李飛飛,並要求創始老闆、現任CEO Jack Dorsey退位。

Solar還提醒到,這一波市場化操作表面看不出任何破綻,但Elliot Management與李飛飛間的關係值得關注,基金背後的出資方也是關鍵。

自由亞洲報導,目前當事人已向媒體投訴推特及母公司谷歌打壓言論。並在白宮網站發起請願,要求調查推特及李飛飛。

對此民運人士周鋒鎖表示,李飛飛並不是一個簡單的技術人員,她為什麼非常高調地在中國從事跟政權有關的活動,李飛飛和推特必須回答這個問題,而不是封殺言論。

法國時評人王龍蒙也對自由亞洲表示,這位經濟學家視頻中的內容大多都來自公開報導和公開的資料。推特對其封號凸顯推特在李飛飛到來後,加速了「北京化 」的步伐。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