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白色恐怖籠罩香港!路透:北...

白色恐怖籠罩香港!路透:北京拒絕港府撤回送中條例 並提出一要求

328
香港七一大游行 反送中声势浩大(图片:欧洲希望之声)

【2019年08月30日訊】港府拒絕回應民間的5大訴求,且不斷製造白色恐怖恐嚇示威者,令國際輿論震驚。路透社披露,港府原本建議撤回送中條例,平息抗議聲浪,但遭到北京拒絕,並要求林鄭不要對警方鎮暴方式進行調查。

日前,路透社引述3名知情人士的話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曾向中共當局遞交反送中抗議人士5大訴求的評估報告,認為撤回修訂逃犯條例有助化解政治危機,但北京拒絕林鄭的提議。

一名要求匿名的港府高級官員消息人士說,撤回修例和進行獨立調查,被視為是政治上最可行的訴求,但北京告訴林鄭不要撤回法案,也不要對警方鎮暴方式進行調查。北京當時還命令林鄭,勿屈服於抗議人士的任何其他訴求。

另一名消息來源是和香港高級官員關係密切的人士,他證實,港府曾遞交這份報告,但北京對所有五大訴求說不,「情況遠比大多數人了解的複雜許多」。

第3名消息人士是一名中共高級官員,他說,港府向港澳辦提出了這份報告。

其中2名香港消息人士證實,這份報告遞交時間是介於6月16日和8月7日。

6月16日是林鄭月娥宣布暫緩修例的隔天,200萬人上街;8月7日,是中共國務院港澳辦和中聯辦,在深圳舉辦香港局勢座談會,大約500名建制派人士和企業家參加。

過去兩個多月裡,香港反送中抗議行動一波接一波,但港府始終拒絕回應示威者的5大訴求。同時警方對示威民眾的暴力打壓力度不斷加碼。

有港媒說,6月16日200萬人大遊行結束當晚,林鄭發表「道歉」聲明,「暫緩修例」變成「停止」,林鄭事後分批約見數個團體時,兩度躲在洗手間偷偷狂哭。

網絡還流傳出一段錄音顯示,當港府決定暫緩修例後,有親共建制派女議員曾當面爆粗口辱罵林鄭,將她罵哭後仍不依不饒。

在港人一波又一波的抗爭下,7月9日,林鄭宣布修例已「壽終正寢」。但是,港府仍沒回應示威者的5大訴求,抗爭持續發酵。

港府知情者披露,自反送中以來,林鄭必須聽從來自北京的最高指令,她還沒有被允許使用撤回修例這一敏感字眼。

目前,香港局勢仍在急遽惡化、警察勾結暴力升級,幾乎已到內戰邊緣。中共軍警異動頻頻、林鄭暗示擬立《緊急法》、民陣8.31遊行集會被禁、港鐵封站阻撓示威成常態、黨媒不停點名批判港人,多名香港著名活動人士相繼被捕或被暴力襲擊。

中共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打壓,形形色色可以說是無所不用其極。

自由時報刊發署名胡文輝的評論說,香港局勢惡化的罪魁禍首是中共和林鄭,中共對港人展開全面性「文攻武嚇」,中共政權利用林鄭制港、林鄭用暴警制人民。

暴警開槍掃射示威人群、以布袋彈近距離直射造成市民致重傷失明、發射催淚彈毒煙迷漫街頭、暴力圍毆示威者,種種喪心病狂的行徑對付民眾,把民眾當敵人下狠手,猶嫌不足,更放縱黑幫持棍棒攻擊示威者,喬裝臥底假扮示威者栽贓嫁禍。

文章譴責,在這次香港亂局當中,中共是刀俎、香港成為魚肉。

時政評論人士橫河說,從中共建政以來的歷次政治運動可見,亂中國的是中共。這次亂港的也正是中共操縱的特首、港警、黑社會打手。

他提醒,外界不能低估中共的邪惡——動用國家機器進行文攻武嚇是中共一貫的手段,另一個目的也可能是為下一步鎮壓升級做輿論準備。(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