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扫厕所爸爸“不敢说工作” ...

扫厕所爸爸“不敢说工作” 同事温馨送礼扭转一切

487
一位沮丧的父亲。(与本文无关示意图)(Piqsels)

英国摄影师阿卡什(GMB Akash),在他的脸书分享了一张表情生动的照片,并讲述了一个令人动容的父爱故事。相片中的主人公是一位自认从事卑微工作的平凡爸爸,他努力工作只为了打造女儿们的未来幸福,甚至不敢跟女儿说自己的职业。

喜欢用拍摄的精彩肖像讲故事的阿卡什在脸书上写着:“我在拍摄的照片中看到了人性的美丽和人的灵魂。尽管我所描绘的某些人可能正遭受严峻、折磨甚至悲惨的处境,但我相信人的本性始终拥有不凡的灵魂。”

照片中的主人公名叫伊德里斯(Idris),摄影师阿卡什用自述的方式写下了他的故事。

“我从来没有告诉我的孩子,我在做什么工。我不希望他们因我而感到羞愧,当我最小的女儿问我在做什么工作时,我总是吞吞吐吐的告诉她,我是个苦力。我每天在回家前,都会先在公共厕所洗澡把自己打理干净,因此他们无法从我身上嗅到任何提示。”

“我是一个清洁工,从人们鄙视的眼光中我感受到他们对我的羞辱,我绝不要人们用对待我的方式对待我的女儿;我送女儿们去上学、教育他们,希望他们有尊严的站在人们的面前;我从来没有买一件新衬衫,我为女儿的教育投资了每一分钱。”

一座户外的公共厕所。(与本文无关示意图)(John Hill, Wikimedia commons)

“在女儿大学缴费截止的前一天,我还无法筹措到她的学费,那天我心情沮丧得无法工作,我呆坐在垃圾旁边,强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所有同事都远远的看着我,但没有人来跟我说话;我心碎了!我失败了!我生来就是一个穷人,不会有好事掉在我身上。”

一位沮丧的父亲。(与本文无关示意图)(Piqsels)

“下班后,所有的同事都围过来了,坐在我身旁,问我是否把他们当兄弟?还没等我开口,他们把一天的收入都给了我,当我要拒绝时,他们说:‘如果需要,我们可以挨饿一天,但我们的女儿必须去上大学!’我为之语塞!那天我没有洗澡就回家了,就像一名清洁工一样。”

“现在我的大女儿快要大学毕业了,她同时也在打工赚钱,而其他已在工作的3个女儿不仅提供学费,还表示不要我再继续工作了;大女儿经常到我工作的地方,送一些食物去给我和同事一起吃。”

“同事开心的问她说:‘为什么你经常拿食物来请我们吃呢?’大女儿说:‘那天你们都为我挨饿了,所以我才可以成为今天的我,请为我祈祷吧!如果有能力,我希望每天都让你们温饱。’”

“现在我再也不觉得我是一个可怜的男人,有这样的孩子,我怎么会穷?”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