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三中国人走私大量熊掌、虎皮...

三中国人走私大量熊掌、虎皮被俄法院判刑

371
俄罗斯地方法院大楼(美联社)

【希望之声2019年3月1日】(本台记者高雅柔综合报导)俄罗斯邻近中国边境的地区法院对3名涉嫌走私大量虎皮、熊掌等国家保护动物物品的中国公民作出判决,三人分别被判4年零10个月的监禁。

俄罗斯邻近中国边境的地区法院对3名涉嫌走私大量虎皮、熊掌等国家保护动物物品的中国公民作出判决,三人分别被判4年零10个月的监禁。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俄国远东滨海边疆区的兴凯湖区法院26日对3名涉嫌走私高价值动物物品的中国公民进行审理,宣布其组织犯罪团伙及走私罪名成立,3人也表示认罪。鉴于认罪态度良好,法院判处3名中国人各4年10个月的监禁。

报导称,该案发生于去年1月,俄国当局执法人员在中俄边境的兴凯湖冰面上,拦截2辆试图开往中国边境的面包车,所截获的走私物品中,包括了5张西伯利亚虎的虎皮、867只棕熊和喜马拉雅熊的熊掌、麋鹿鹿尾、56公斤的蛤蟆油等,及2支AK-47冲锋枪和大量子弹。被查获物品价值巨大,仅熊掌一项就价值至少5500万卢布(大约折合560万元人民币)。3名中国公民和2名俄罗斯公民当场被捕。

该案轰动俄罗斯社会,一些俄罗斯媒体更称为“史上最大熊掌走私案”,称这867只熊掌代表远东森林里无数只在珍稀动物红皮书中所列出的熊被残忍地杀害,有俄国动物保护组织批评,仅此案中查获的熊掌,就显示出远东珍贵的野生动物生态受到严重的破坏,而这个中国犯罪团伙显然不是第一次进行这样的走私活动。之前可能已经成功走私过其他的高价值动物物品。

俄罗斯境内的棕熊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据报道,走私熊掌到中国的价格将远远高出俄罗斯的价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