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長江上遊地震!三峽大壩危殆...

長江上遊地震!三峽大壩危殆 官家呼籲:4樓以下逃命去

1104
長江三峽被視為世界上最大的一條龍脈,大坝拦腰截断

【2020年07月02日】(歐洲希望之聲唐寧綜合報道)一直以來,許多水利及工程方面的專家都在擔心,萬一長江上遊發生地震,將會引發山體滑動,造成三峽大壩潰堤,從而釀成洪災,屆時長江下遊六省市將成澤國,幾億人將陷入絕境。未成想,專家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四川阿壩州今天清晨4時07發生芮氏規模3.2級地震。

地震是造成三峽大壩潰堤的衆多原因之一。中國地震台測定在四川阿壩州若爾蓋縣(北緯34.10度,東經1 02.68度)發生了3.2級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但未提及規模大小。雖然3.2級地震算是微度地震,但是阿壩州位在三峽大壩上遊,且官方已連續下達31天暴雨預警,當地水庫及三峽大壩水位高漲,官方緊急泄洪自保,洪水淹沒了下遊湖北省宜昌市及湖南省鳳凰古城。昨天再傳重慶大淹水,山體滑坡淹掉高速公路,整個長江沿岸都陷入洪水恐懼中。

稍早之前曾有中國水利專家預警,一旦三峽大壩上遊發生地震、山體滑動,將導致潰堤危機,此次阿壩州若爾蓋縣的地震規模雖不到強震等級,但仍引起外界關切。除了7月2日清晨這場地震,據中國地震台網測定,2020年6月30日下午1時55分,四川宜賓市珙縣也有发生3.7級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6月28日5時37分,四川宜賓市長寧縣发生3.1級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

台灣財經專家賴憲政分析,三峽如果潰堤的話,坦白講不只是洪水可怕,還連帶20億立方平方米的砂石將一起洩出,從潰壩之時起算5小時內水淹宜昌市,10小時淹武漢,1天內南京就會受災,長江中下遊流域共有6億的人口,約40%的GDP會全被洪水淹沒。

賴憲政提到,中共軍隊消息顯示,中共軍隊的後備士兵都集中在三峽大壩以下,「如果說整個潰堤的話,那90%的空降兵全都死亡,100%的陸軍空降師全部滅頂,45%的集團軍不見,28%的步兵團不見,20%的裝甲師也不見」,如果台海兩岸打仗,「不用打了,沒兵可打」。

中央氣象台7月2日清晨6時繼續发布暴雨藍色預警,預計7月2日上午8時至3日上午8時,江漢南部、江淮西部和南部、江南北部、雲南中部、貴州南部及華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中國此次洪水重災區之一的重慶市,在推特上流傳當地一處社區6月25日接獲中共黨委繕打的「溫馨提示」,內容寫道:「今年洪水預估水位達到1981年的193.38米左右,請4樓以下居民提前做好準備。」

「黃萬里研究基金」主持人黃肖路表示,如果說南方水災是「黑天鵝」,那麼三峽大壩的防洪壓力就是「灰犀牛」,有可能帶來滅頂之災。黃肖路表示,這一點在眼下已得到很好的證明。以前曾說三峽大壩可防萬年一遇的洪水,後來成千年一遇的洪水,再後來成百年一遇的洪水。而現在正面臨的可能是建政以來的最大洪水,但其防洪能力已經成了未知數。

黃肖路還表示,她從來不認為三峽工程是什麼形象工程。她說,在父親黃萬里的眼裡,這就是個禍國殃民的工程。這完全是利益集團貪污腐敗的過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