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塞爾維亞新主戰坦克M-84...

塞爾維亞新主戰坦克M-84 AS1亮相 號稱歐洲最先進之一

280
塞爾維亞國防部部長伏林週一(8日)向外界公佈繼承M-84的新一代主戰坦克M-84 AS1,號稱為歐洲最新進坦克之一,圖為M-84 AS1主戰坦克。(圖擷取自伏林Youtube)

塞爾維亞國防部部長伏林(Aleksandar Vulin)週一(8日)向外界公佈塞國新一代主戰坦克M-84 AS1,除擁有更好防禦裝甲外,亦配有現代化遙控武器站及更新火力控制系統。伏林認為M-84 AS1是歐洲最先進坦克之一,而M-84 AS1亮相,也代表塞國進入改進軍事現代化的第1階段。

《Defence Blog》報導,伏林週一(8日)公佈新一代M-84主戰坦克,名為M-84 AS1,他在克拉克技術檢修學院(Čačak)M-84 AS1展出會上表示,「拜先前開啟的軍事現代化所賜,我們設計出了M-84 AS1,它是最新先進的坦克之一,不僅在這個區域,就算放眼全歐洲也都是」,除了公佈新一代主戰坦克外,伏林亦指出,塞爾維亞武裝力量 (Serbian Armed Forces)正進行現代化,各軍已獲得更好的裝備,並都獲得公平發展。

《Defence Blog》指出,伏林在會場中提及,M-84主戰坦克1991年開始進行現代化,直到近期才完成,亦代表著塞國進入改進軍事現代化第1階段。M-84 AS1由塞爾維亞國有軍備公司Yugoimport SDPR所製,配有現代化遙控武器站,更新火力控制系統,強化夜視瞄準系統,更搭載非爆炸式ERO-19反應裝甲,可以抵禦串聯戰鬥部(Tandem-charge Warhead)的飛彈攻擊。(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