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资讯 英国Sainsbury&#...

英国Sainsbury’s、Tesco和Asda下架疑有致命細菌的切達奶酪

210
英国超市Tesco (图片:维基百科)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記者宋菊香編譯報導】成包的切達奶酪已從Tesco、Asda和Sainsbury下架,疑似其中有致命細菌。切達干酪的召回通知於6月19日發布,建議消費者要謹慎,不要吃Galloway品牌的Coloured Medium Grated Cheddar。

自發布通知以來,Galloway品牌的奶酪製造商Lactalis McLelland Ltd已經進行了產品測試,確認它們的產品可以安全食用。

所有這三個超市連鎖品牌,都在全英范圍內發布了召回通知,但Asda和Sainsbury表示,這次召回只會影響在蘇格蘭的超市。

在Food Standards Agency(食品標準局)發布的警告中說,奶酪被召回是預防措施,因爲這些奶酪“有被李斯特菌污染的風險”。

如果食用受李斯特菌污染的食物,可引起李斯特菌病,在極端情況下會導致危及生命的疾病,包括敗血症、腦膜炎和腦炎;也會引起流感樣症狀,如發燒、肌肉疼痛、發冷、感覺難受和腹瀉。李斯特菌的感染在健康人群中可以被忽略,但這種細菌對老年人、孕婦和嬰兒能構成威脅。李斯特菌目前是NHS食物中毒醜聞的原因,迄今為止已經發現,醫院提供的預先包裝好的三明治被李斯特菌污染,導致5名患者死亡。

奶酪製造商Lactalis McLelland Ltd的召回通知強調:“對公眾的健康風險仍然很低”。還説: “只有在出現症狀時才應該就醫。”只有一批奶酪被召回,受影響的產品的代號為9154G53,最佳食用日期為2019年8月26日。消費者將無法將奶酪退回商店,但如果消費者擔心,建議他們聯繫Galloway團隊,電話:08000834358。

該製造商說:“對由此帶來的任何不便,我們深表歉意。”Galloway品牌的其它產品沒有受到影響。

6月早些時候,兩種Cadbury甜點被召回,也是因為恐有致命細菌。

甚麼是李斯特菌?

單核細胞增生李斯特菌屬於致病菌的一種,如果攝入可引起李斯特菌病。李斯特菌可在宿主細胞內生長繁殖,是最具毒力的食物致病菌之一。

李斯特菌感染的症狀類似於流感,包括發燒、肌肉疼痛、疼痛、發冷、感覺難受和腹瀉。在極少數情況下,感染可能會更嚴重,導致嚴重的並發症,如腦膜炎和危及生命的感染。

高達20%至30%的食源性李斯特菌病感染可能會是致命的。在歐盟,從2008年開始,李斯特菌感染呈上升趨勢,2014年確診病例達到2,161例,報告死亡人數210例,比2013年增加了16%。這種致命疾病對老人、孕婦和嬰兒尤其致命。

您的產品召回權

召回產品是保護消費者免受危險品侵害的重要手段。普遍的規則是,如果召回品牌產品,製造商應承擔召回責任,但產品召回的通知往往由超市發出。

如果您擔心自己購買產品的安全性,請務必查看製造商的網站,看看有無和自己相關的安全通知。當涉及到電器產品,而不僅僅是食品時,您自己有責任向製造商註冊您購買的設備,如果您沒注冊,如需告知和您購買的產品相關的故障,就無法聯繫您。

如果您發現,您購買的產品已被召回,或有任何相關的安全措施通知,請確保遵循製造商給您的指示。製造商通常應在安全通知中,向您提供更多信息和聯繫電話。在某些情況下,製造商可能會給您退款,或安排上門取貨收回。由召回產生的任何工作,如維修、更換或收集召回物品,您都不應該被收取任何費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