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敏感时刻!律政司司長鄭...

香港敏感时刻!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訪京 会见三大部委

294
香港反送中條例,雨傘再現。

【2019年07月18日】(歐洲希望之聲王潔宇綜合報導)香港目前因《送中條例》修订引發的警民衝突日漸嚴重。周三(17日)傍晚,負責《逃犯條例》(送中條例)修訂的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前往北京,在機場被記者兩次問到是否會向北京請辭,鄭未作正面回應,只稱今次訪京將會見多個部委和出席聯席會議,早就訂好具體議程,她個人的去留、是否會被勸退,不在議程之中。

這是鄭若驊是自6月底出席立法會會議後,逾3周後首次會見傳媒。對於有否心理準備會被中共政府勸退,她表明此次訪京有具體議程需要討論,相信有關問責下台事宜不是訪京重點。

對港府和民間僵持不下的5大訴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6.12警民衝突、完全撤回修例等)鄭若驊認為,林鄭已經清晰回應,不需要再回應。

鄭還強調,《逃犯條例》修訂不會再啟動,期望各界不要糾纏於詞語理解,並呼籲市民用更好方法表達,放下歧見,坦誠溝通。

鄭若驊將於 20 日(周六)返港,在北京期間,鄭將與中共司法部、中共外交部以及中共最高法院代表會面。商討有關內地與香港在解決法律爭議方面的合作。另外她也會出席第二次「一帶一路」聯席會議。

儘管特首林鄭月娥指修例「壽終正寢」,但由於民衆的5項訴求都未得到回應,導致民間的遊行抗爭仍在持續。

脫離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獨立運作的香港民意研究所,公布首次民意調查結果,其中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的評分再跌至 21.6分,創下歷來官員評分最低。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表示,保安局長李家超和律政司長鄭若驊二人應該顧全大局,考慮辭職,(因二者負責《逃犯條例》修訂)。

對此,鄭若驊表示,自己關注到民意調查中的評分和支持率急跌,明白市民對司長、局長有一定的要求,並重申希望市民給予更多時間和空間讓她努力為市民服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