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丈夫公司涉違法被查 律政司...

丈夫公司涉違法被查 律政司司長處境不妙

396
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在机场见记者。(视频截图)

【2019年12月5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的先生潘樂陶,是上市公司「安樂工程」的主席兼大股東,旗下的全資子公司「安樂機電設備」因違反競爭條例遭搜查,今早「安樂工程」在港股開市前停牌。

據《立場新聞》報導,「安樂機電設備」自2015年11月起,和一間物業廠商簽訂合約,並在去年8月獲邀向該廠商一項製冷機的替換項目提交投標書,9月「安樂機電設備」提交一份總額約1319萬港幣的投標書,但沒有拿下該標案。

競爭事務委員會認為,安樂機電在2015年起和這間廠商簽的合約,以及去年9月提交投標書等程序,可能違反競爭條例。 11月4日晚間,競爭事務委員會人員持2份搜查令至「安樂機電設備」進行搜索。

「安樂機電設備」指正尋求法律意見,強調集團絕不容忍或包庇違法行為,會配合競委會調查。 「安樂工程」也在5日晚間的公告中表示,已向港交所申請明(6日)早復牌。

今年4月有港媒報導鄭若驊的丈夫潘樂陶在屯門的獨立屋違建水池,被裁定違反《建築物條例》罪名成立,罰款兩萬港元。

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是香港反修例的推手,11月14日她在倫敦參加講座遇上示威,跌倒受傷,在英國完成手術後,經中共駐英大使館安排到北京治療。

郭文貴在海外爆料稱,鄭若驊早前已2次請辭未獲批准。 11月倫敦受傷後她不打算回港,但中共懷疑她的受傷是有目的的,因此強行將其「綁架」回北京。

有媒體注意到,12月3日從北京治療回港的鄭若驊在機場會見傳媒時是在「照稿宣讀」。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