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民望倒數第一鄭若驊被中共拋...

民望倒數第一鄭若驊被中共拋棄?傳已搬出律政司官邸

554
香港律政司司长鄭若驊(AP)

【2019年12月12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被爆出可能被中共拋棄,已搬出律政司官邸。

《香港01》昨日(11)報導,在倫敦出席活動摔倒受傷赴北京治療的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12月3日返港當日即向行政會議利益申報處申報一處半山豪宅用以自住,引起外界揣測:她是否已遷出位於山頂施勳道19號的律政司司長官邸。

行政會議利益申報處紀錄顯示,鄭若驊突然申報的是一處由其丈夫潘樂陶持有的物業,列明從12月3日起作自住用,此前鄭未曾申報過這一物業。律政司在回應傳媒查詢時沒有正面回應鄭若驊是否已遷出官邸,只表示司長已按相關規定作出申報。

鄭若驊2018年1月任職律政司長,是香港反送中條例的主要推手。上任初期即被揭出住宅違建醜聞,民望排名多次倒數第一。 12月10日香港民意研究所發佈的最新一輪特首與問責官員民望調查數字顯示,鄭若驊評分只有14.5分,繼續倒數第一。

此前,英國《金融時報》引述三個消息來源指,11月14日鄭在倫敦遇上示威者意外跌倒後,本想直接辭職留英療養,但卻不料被當局「架回」北京治療。有媒體注意到,12月3日從北京治療回港的鄭若驊在機場會見傳媒時是在「照稿宣讀」且顯得心事重重。被問到為何要到北京治療,而非直接回港就醫,她僅稱這是大使館安排。

鄭若驊反港後第三天,其丈夫潘樂陶的公司「安樂工程」因違反競爭條例遭競爭事務委員會調查。

《蘋果日報》的報導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於12月14日前往北京述職,討論重組港府班底。據悉至少4人將被撤換,鄭若驊或名列其中。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