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瑞士同意美国以企业间谍引渡...

瑞士同意美国以企业间谍引渡中国研究员

658
位于英国伦敦的葛兰素史克(GSK)制药集团(维基百科)

【2019年07月18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 瑞士联邦司法办公室(FOJ)已经批准将一名中国研究员引渡到美国。薛公达被指控从英国制药集团葛兰素史克(GSK)工厂窃取商业机密。

FOJ发言人周二告诉法新社,该决定是在7月12日作出的,研究人员有30天时间向联邦刑事法院提起上诉。

薛公达是中美生物化学家余雪的兄弟,他去年在宾夕法尼亚州的一个美国地方法院认罪,承认窃取了GSK在生物制药领域的商业秘密,包括治疗癌症和其他严重疾病。

共有五人被起诉,其中三人在中国成立了一家名为Renopharma的公司,出售被盗商业机密。

余雪2006年至2016年在GSK工作,被美国评为“世界领先的蛋白质生物化学家”之一。

美国法院声称,薛公达从其姐姐那里收到了被盗信息,并在将结果发送给中国之前,在巴塞尔的弗里德里希·米歇尔生物医学研究所进行了测试。

根据弗里德里希·米歇尔生物医学研究所的女发言人的说法,薛在那里“从2008年到2014年担任博士后研究员”。

美国司法部去年将此案称为“经济战争”,声称位于中国南京的Renopharma“是由中共政府资助的”。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