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瑞士惊爆恐怖攻击事件 凶...

瑞士惊爆恐怖攻击事件 凶嫌是个女的

497
瑞士南部城镇卢加诺(Lugano)在当地时间24日下午2时,传出1名自称是“伊斯兰国”(ISIS)成员的女子手持锯齿状的面包刀随机攻击2名路人。(美联社图片)

【2020年11月25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位在瑞士南部城镇卢加诺(Lugano)的一购物中心于当地时间24日下午2时发生恐攻事件,1名女子随机攻击2名女性,并高喊「真主至上」(Allahu Akbar)。后被一对见义勇为的夫妇阻拦,直到警方到场将女子逮捕。受害者一名伤势严重,但没有生命危险,另一名受轻伤。警方已展开积极调查。

据法新社报道,欧洲近期恐怖攻击事件频传,法国、奥地利都发生多起激进伊斯兰组织分子随机伤人事件。周二(24日)下午2时,瑞士亦惊爆恐攻事件,且凶嫌为一名28岁的女子,颇为罕见。

报道说,一名自称是“伊斯兰国”(IS)女圣战士手持锯齿状的面包刀在在瑞士南部城镇卢加诺的但丁(Dante)购物中心商场5楼随机攻击2名女性。她首先掐住被害人的脖子,高喊“真主至上”(Allahu Akbar)后,举刀往被害人的颈部狠刺,造成1人重伤,另1人则受到轻伤。幸亏一对见义勇为的夫妻,赶紧上前拦住持刀伤人的女子,直到警方到场将女子逮捕。

瑞士国务委员会主席戈比(Norman Gobbi)与当地警察局局长柯奇(Matteo Cocchi),在当晚7时召开记者会表示,行凶女子现年28岁,住在该地区,是瑞士公民,曾在2017年因为与恐怖组织IS有联系而接受调查,是警方的“熟面孔”,此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瑞士司法部长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卢加诺的一家百货商店发生了一起针对几人的袭击事件,(我们)怀疑是恐怖分子发动的。”“在这种情况下,一名拥有瑞士国籍的人被逮捕……瑞士司法部长办公室已对此人提起刑事诉讼。”

虽然女子自称为“伊斯兰国”女圣战士,但“伊斯兰国”尚未承认此事是他们所为。奥地利总理塞巴斯蒂安·库尔兹(Sebastian Kurz)在Twitter上表示“……我与受害者同在,祝愿他们早日康复。在这些艰难的时刻,我们与瑞士在一起。我们将共同应对欧洲的恐怖主义,捍卫我们的价值观。”

据报道,11月2日晚,奥地利维也纳市中心发生连环枪击事件,造成5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袭击者。另有多人受重伤,袭击目标包括一座犹太会堂。之后瑞士警方在温特图尔逮捕了分别为14岁和24岁的两名瑞士公民,恐怖组织伊斯兰国表示对维也纳枪击案承责。

瑞士联邦总统西蒙奈特·索马鲁嘎 (Simonetta Sommaruga) 于维也纳遭遇袭击次日 (3日) 上午在推特 (Twitter) 发文称,“我们崇尚自由和宽容的民主价值观与宪政价值理念,是我们抵抗暴虐野蛮的坚实壁垒,”并向受害者及其家属、以及奥地利和法国的所有公民表示深切哀悼。

联邦情报局发言人Isabelle Graber告诉法新社,此前苏黎世州警察局已宣布成立“维也纳”特别工作组,“围绕维也纳恐袭案件,联邦警察署与联邦情报局目前正与各州及奥地利的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对该案与瑞士的可能关联展开调查”。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