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瑞士 穿越阿尔卑斯山的“...

瑞士 穿越阿尔卑斯山的“世纪隧道”全面竣工

830
瑞士 穿越阿尔卑斯山的“世纪隧道”开通(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09月05】(欧洲希望之声李木子综合报导)

瑞士于周五(9月4日)宣布历时10年的切内里基线铁路隧道(Ceneri Base Tunnel)竣工开通。这个全长15.4公里(9.57英里)隧道的建成标志着始于1998年穿越阿尔卑斯山脉的新阿尔卑斯铁路运输计划(New Railway Link through the Alps,缩写NRLA)全面建成。穿过阿尔卑斯山的铁路隧道可以将北欧与地中海区域连接,有助于延伸南欧与北欧之间的高速铁路网。这一工程耗资228亿瑞士法郎(250.4亿美元),被称为瑞士的世纪建设项目。

切内里基线隧道(Ceneri Base Tunnel)与57.1公里长的圣哥达基地隧道(Gotthard Base Tunnel)(2016年通车的世界上最长的铁路隧道)以及34.6公里的卢茨贝格隧道(Loetschberg tunnel)一起构成了新阿尔卑斯铁路运输计划。缩短跨越瑞士阿尔卑斯山脉的南北铁路时间,实现从山下的鹿特丹(Rotterdam)和热那亚(Genoa)之间不间断的货运。

修建切内里基线隧道耗时10年,耗资36亿法郎,它从切内里山(Monte Ceneri)穿过,取代了原来的一条陡峭的地面铁路。瑞士政府希望该隧道的运营(该隧道将于2020年12月13日投入使用)能促使更多的卡车货运转为铁路货运,从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保护阿尔卑斯山的自然环境。该项目的目标是将穿越阿尔卑斯山的卡车数量减少到每年65万辆,每天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90吨。根据瑞士联邦运输局的数据,去年大约有90万次跨高山卡车运行。

瑞士从1882年圣哥达山顶隧道(Gotthard summit tunnel )的开通就开始了长达一个多世纪的为减轻跨越高山铁路旅程的难度的努力,切内里基线隧道的建成达到了顶峰。米兰(Milan)到苏黎世(Zurich)的火车旅程将从大约4小时减少到3小时。瑞士联邦铁路(Swiss Federal Railways,缩写:SBB)计划开通直达博洛尼亚(Bologna)和热那亚的(Genoa)火车。货运列车也将能够在鹿特丹(Rotterdam)至热那亚之间的长达1,400公里铁路线上无中转运行。

切内里隧道的开通使用也将是提契诺州(Ticino)运输体系的一次革命。贝林佐纳(Bellinzona)和卢加诺(Lugano)之间的旅行时间将缩短1/3,从27分钟缩短至19分钟。而卢加诺和洛迦诺(Locarno)之间行程缩短幅度更大,从50分钟缩短至29分钟。除此之外,列车班次也将增加。

该隧道对国际交通的影响也十分显著。明年起,从苏黎世(Zurich)到米兰(Milan)只需不到3小时20分钟。待意大利段等其他工程完工,行车时间将进一步缩短至3小时左右,比目前所用时间少了40分钟。此前,2016年圣哥达基线隧道的开通已将行程缩短了半个小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