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瑞典智库:中共去年至少增加...

瑞典智库:中共去年至少增加30枚核弹头

318
瑞典智库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报告分析,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中国、印度、巴基斯坦、以色列及北韩,今年初估计共有1万3400枚核弹头;中国目前有320枚储存在武器库内。(美联社图片)

【2020年06月26日讯】瑞典智库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日前发布报告指出,中国(中共)在过去一年,至少增加了30枚核弹头。尽管中国(中共)宣称最后一次核武器试验是在1996年7月,但军事观察人士认为,中国(中共)在新疆、四川、青海及内蒙古封闭地区仍在进行试爆。

瑞典智库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报告分析,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中国、印度、巴基斯坦、以色列及北韩,今年初估计共有1万3400枚核弹头;中国(中共)目前有320枚储存在武器库内,虽然数量及部署远不及美国的5800枚及俄国的6370枚,但中国(中共)和印度却不断扩大核武规模。中国(中共)2019年的军费支出达到2610亿美元,比2018年增长5.1%,而印度增长了6.8%,达到711亿美元。

瑞典智库指出,中国(中共)正悄无声息地扩张其武器库。根据中共军方消息来源,2019年中国(中共)至少增加了30枚核弹头,有一部分已经可以进行部署,中国(中共)武器库不断扩张。因无法判断中国(中共)意图,使得其不受限制的武器库成为各国的威胁,而在人工智能(AI)的最新进展也助长了核风险。

瑞典智库在报告中说,中国(中共)正处于核武库现代化重大时期,首度发展所谓的核三位一体,以同时具备新的陆基、海基飞弹与空基核武能力。

针对中共军队的核战术细节,尤其是制造、武器能力建构及部署上,一直是国外观察的焦点。但军事观察家认为,中共军方将核弹头藏在内陆多个省份当中,特别是新疆。中共在新疆、四川、青海及内蒙古的封闭区域仍然有进行试爆。

瑞典智库的报告也估计,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武器生产国。报告撰写人田南(Tian Nan)说,“中国已证明是世界上最大的武器生产国之一”。2017年,瑞典智库排名百强企业中的20家最大公司中,有11家位于美国,西欧有6家,俄罗斯有3家。如果将中国主要四家军火公司的军售价值列入,其中三家公司都跻身前10名,估计军售总额达541亿美元。

研究指出,中国最大的武器生产公司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AVIC),其军售总额为201亿美元,在世界100强中排名第六。中国北方工业集团公司(NORINCO)的销售额为172亿美元,在世界排名第八,实际上是全球最大的陆军装备生产商。

中国军工企业都是国有,不同于全球重要军企多是包山包海,中国军企走专门化。例如,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就专注于飞机和航电设备生产。

瑞典智库最新数据也显示,2015年至2019年,中国是世界第五大武器输出国,排在美国、俄罗斯、法国和德国之后。田南指出,“中国(中共)武器主要出口到有良好关系的国家,例如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缅甸,柬埔寨,以及最近的阿尔及利亚。现在已知中国(中共)向阿尔及利亚出口包括护卫舰的各种武器,向巴基斯坦出口战斗机,向中东国家,例如阿联酋出口无人机。而中国输出武器的国家数量也从2010年至2014年的40国,增加到2015年至2019年的53国。”

中国到目前为止,都没有签署2013年联合国《武器贸易条约》或任何相关国际规范,而美国坚持中国(中共)应加入核武裁减会谈,但中方一再拒绝。(自由亚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