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瑞典再發強音 擬要求歐盟徹...

瑞典再發強音 擬要求歐盟徹查中共病毒根源

318
瑞典外交部長林德(AP)

【2020年05月02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4月29日,瑞典衛生部長哈倫格倫(Lena Hallengren)表示,瑞典準備要求歐盟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大瘟疫的起源和傳播進行國際獨立調查。這是瑞典繼清零孔子學院、解除與中國大陸多個城市友好關係之後,再次對中共發出的強音。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瑞典衛生部長哈倫格倫29日在給瑞典國會的信中寫道:「現在全球疫情逐漸穩定,對病毒的起源及傳播進行國際獨立調查的要求不但合理而且重要。包括世衛組織也應被調查。瑞典樂意在歐盟合作的框架內提出這個問題」。

同一天,瑞典外交部長安·林德(Ann Linde)在智庫大西洋理事會主辦的網絡研討會上表示:目前有一種趨勢,(有人)用瘟疫來為專制政府站台,抵抗民主、法治與新聞自由。 「歐洲一定要與美國堅定地站在一起來對抗這種趨勢」。

林德說,疫情期間,(有人)製造散佈虛假信息,試圖將歐洲描繪得支離破碎,誤導人們以為歐洲各國政府沒有盡到相應的責任,製造一種專制政府比民主政府更容易解決問題的假象。

外界認為,瑞典外交部長說的「有人」指的是中共。

此外,英、法、德、意、西班牙、愛爾蘭、瑞士等歐洲國家政要也都接連發聲表示,要對中共隱瞞疫情進行追責。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