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剛關閉所有孔子學院 瑞典再...

剛關閉所有孔子學院 瑞典再出手 中止與上海友好關係

368
哥德堡市议会主席Axel Josefson 于4月22日宣布结束该市与上海的友好合作关系。(网页截图)

【2020年04月23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瑞典繼上週關閉中共在該國的最後一所孔子學堂後,第二大城市哥德堡(Göteborgs )4月22日宣布中止與中國上海的友好城市關係。

這是近來繼瑞典的林雪平市(Linkoping)和厄勒布魯市(Orebro)後第三個與中國解除友好關係的城市。

瑞典《每日新聞報》報導,哥德堡市議會主席約瑟夫森(Axel Josefson)先生表示:在長達34年的友好時期內,⌈我們與上海沒有太多的交流,因此我們決定不再繼續保持友好城市關係」。

自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引發的疫情在歐洲蔓延以來,中共一直隱瞞疫情,嚴控輿論、散步虛假信息、出售劣質防疫物資等行為,讓瑞典人更認清了中共的真實面目。瑞典人尤其反感中共媒體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的虛假言論。

瑞典的林雪平市和厄勒布魯市近日也先後宣布解除與中方城市的友好合作關係。

瑞典曾經有116個城市與中國建立了友好關係,現在已經有近百個城市解除了這種合作。

此外,瑞典在上週關閉了中共大外宣「假孔學、真統戰」的最後一所孔子學堂,成為歐洲第一個關閉境內所有孔子學院(Confucius Institute)和孔子學堂(Confucius Classroom)的國家。

據外媒報導,孔子學院和孔子學堂透過北京當局提供的教科書和經費來教授「漢語和中國文化」,實際上是對外輸出中共的意識形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