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瑞典惊爆火车撞击公交车事故...

瑞典惊爆火车撞击公交车事故 画面惨烈

406
位于瑞典的第二大城哥德堡周一发生火车撞击公车的重大意外。(视频截图)

【2021年3月10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瑞典的第二大城哥德堡(Goteborg)周一(8日)惊传火车撞击公交车的重大交通事故。相关画面也被目击者传发到网上,触目惊心!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综合媒体报道,8日上午7点40分左右,一辆公交车疑因故障停在公路与铁路的交叉平道上,被后驶来的火车拦腰猛烈撞击,大量碎片瞬间喷飞,令附近的目击者吓得当场大叫并逃离现场。

一位名叫皮尔森(Freddy Persson)的男子当时正在附近等公交车,在留意到该公交车疑似故障停在平交道上后,便拿手机拍下,没想到反而成了这起严重的撞击事故的最佳见证。在火车撞击的瞬间,皮尔森也怕被波及而拔腿就跑,等回头再看时,公交车已变成一堆废铁,火车也因严重撞击而出轨。

皮尔森将拍到的画面传发到网上,现场画面清晰可见,火车在行经过程中直接撞击公车后段,使公车断成两半后凌空飞起,翻转180度再掉落地面。公车还磨出了橘色火花并翻覆在地,现场冒出大量浓烟。

救援部门在接到报警后迅即赶到现场。直至8日上午10点,救援部门仍在清理部分出轨的火车车厢。好在意外并未造成严重伤亡事件。

据警方披露,遭撞翻的公交车当时空无一人,而载有50名乘客的火车只有3人受轻伤,而公交车司机在意外发生前已先下车,目前他们仍在调查事故发生的原因。

据资料记载,瑞典上一次发生重大火车交通事故是在2017年9月26日,事故发生在斯德哥尔摩以南的特鲁萨市(Trosa)附近,一列载有70名乘客的火车与一辆参加军事演习的坦克相撞,造成4人受伤,火车脱轨,但并未翻覆。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