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瑞典家具品牌IKEA惨遭攻...

瑞典家具品牌IKEA惨遭攻击 小粉红扬言“不留活口”

650
IKEA宜家家居。(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9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近日,全球各大知名品牌因人权问题拒用新疆棉而遭到中共官媒、中国小粉红的声讨。这场风波还未结束,日前,再有瑞典家具品牌IKEA惨遭攻击,小粉红甚至声称“不能留下活口!”

不确定IKEA是否曾经发过拒用新疆棉的声明,但IKEA官方微博显示,从26日开始,大批网友涌入其官方帐号怒骂,“滚吧,滚出中国去”、“再也不逛宜家了,你们抵制新疆棉,我抵制你们!”、“差点又让宜家神隐了,H&M就是你们接下来的命运!”、“以为默不做声就没事吗?别想再躲了!”、“瑞典白皮猪滚出中国!”甚至有小粉红扬言,“不能留下活口!”

近日美国、加拿大、欧盟及英国宣布制裁新疆侵犯人权的中国4名官员及实体,这是自1989年“六四”事件后欧盟对中共实施武器禁运以来,首次对中共侵犯人权的行为实施制裁。

海外媒体《看中国》指,国际长久以来一直谴责中共迫害新疆人权,但中共却无动于衷,因而国际社会关注人权的各界人士才付出行动,希望以此来制止中共暴行。

中共也宣称制裁报复之后,中共共青团中央于3月24日在微博翻旧帐,上载知名国际服装品牌H&M去年关于抵制血汗产品新疆棉的声明,指H&M“越级碰瓷”,声称“新疆棉花不吃这一套”。

之后3月25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标题为“西方企业‘碰瓷’新疆棉花引不满”的帖文,不仅点名瑞典时装品牌H&M,还点名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etter Cotton Initiative,BCI)其它成员,如巴宝莉(Burberry)、阿迪达斯(Adidas)、耐克(Nike)、新百伦(New Balance)等。

据悉,H&M、巴宝莉、阿迪达斯、耐克、新百伦等都发表过“拒用新疆棉”言论。去年10月,BCI曾发表过一份英文声明“拒用新疆棉”,指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和其它侵犯人权的指控,故而停止在该地区的所有实地活动。

演艺界明星纷纷与这些国际品牌切割。牵涉大陆、台湾、香港艺人,涉及的品牌除了H&M、阿迪达斯、耐克,还有匡威、CK、彪马、优衣库、新百伦、巴宝莉、TommyHilfiger等。

“中国棉”堪称是中共的“大动脉”。根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数据库数据,在全球棉花生产量上,中国、印度、美国为全球三大棉花生产国。其中,中国棉花产量有一半用于国外所需。而中国棉总量当中“新疆棉”又占86%。

据悉,中国2019年的棉花出口额为141亿美元,如果国际纷纷对新疆棉祭出禁令,那么中国会损失上百亿的外汇收入。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