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如果早上实在吃不下,就试试...

如果早上实在吃不下,就试试营养师的这三招!

385
早上好(pixabay)

许多人常常晚上熬夜,或者睡眠品质不好,导致早上总是匆匆忙忙起床上班。这样不良的循环也让人吃早餐的胃口全失,到了中午才开始慢慢有食欲,而早餐就这样被跳过了。其实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如果不吃早餐,有可能会发生胃酸大量分泌对胃肠黏膜造成的伤害、大脑精神无法专注、变胖等不良影响。

睡不好早上没食欲,怎么办?

睡不好,早上没食欲的朋友,赶紧检视一下睡不好的原因,因为身体在经过长时间的睡眠后,需要补充食物作为能量,因此自然会产生想进食的欲望;所以是不是前晚吃太多影响到睡眠,或是不小心熬了夜,导致睡眠品质变差进而影响食欲,heho健康引用营养师陈小薇的观点:早餐是重新设定睡眠品质的重要关键,如果没有食欲,建议如下几个方法:

1. 起床后先喝杯温开水或食盐水

补充睡眠所流失的水分,也借此先唤醒肠胃道;也可以先喝杯蜂蜜柠檬水,让身体细胞先补充一些能量,以及因为睡眠而流失的水分。

早餐(pixabay)

2. 早餐以杂粮粥、燕麦饮类型为主

杂粮及燕麦含有维生素B群,胃口不佳、缺乏食欲的朋友,可以快速补充这类食物,并且以粥或饮品的方式,较好入口。

3. 新鲜水果制作果昔

香蕉、芭乐、番茄、莓果…等,加上燕麦片或是南瓜,均匀制作成果昔,也是在食欲不佳的时候的替代方案。

营养师建议食欲不佳,也要尽量按照时间进食,让生理时钟维持惯性,避免影响到晚上的睡眠时间以及品质,造成恶性循环;在午餐前可以适时适量安排一次早点,如:香蕉、苹果、芭乐…等,避免午餐过于饥饿,造成食量大增,摄食过多食物。

果昔(pixabay)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