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入冬解疲劳 这些黑字辈的东...

入冬解疲劳 这些黑字辈的东西真能补脑吗?

336
黑色食物(希望之声)

中医认为“五色食物补五脏”:红色入心,青色入肝,黄色入脾,白色入肺,黑色入肾。冬季养生要补肾,而黑色属肾,所以黑色食物是冬季养生饮食的首选。

现代人工作忙碌,睡眠时间偏晚且不足,早餐常随意吃个面包或蛋饼,一杯咖啡或奶茶,就草草了事。但其实吃错早餐,不但会让一天的精神状况不佳,无法集中精神,同时也会增加饥饿感,还没到中午时间肚子就饿了,反而增加了吃点心的机会。优活健康发布郭大维中医师观点:想保持一整天的元气和体力,早餐更不能马虎随便吃!出门上班前冲泡一杯快速又营养的「养肾健脑饮」开启活力的一天!

出门上班前冲泡一杯快速又营养的「养肾健脑饮」开启活力的一天!(pixabay)
出门上班前冲泡一杯快速又营养的「养肾健脑饮」开启活力的一天!(pixabay)

郭医师的黑色健脑粉

◾准备材料:黑豆、黑芝麻、黑米、桑椹子、女贞子、何首乌、桃仁、枸杞、黑枣各30克,磨成粉。(可至信赖的参药行购买药材,并请店家磨粉)
因为这杯以黑色食材为主,故称为『黑五类脑粉』!

各类材料营养素

1.黑豆:补肾、活血,且有丰富的蛋白质营养
2.黑芝麻:入肝肾,有润肠通便的作用
3.黑米:滋阴补肾、健脾,并有淀粉质可摄取
4.桑椹子:补肝益肾、填精血
5.女贞子、何首乌:补肝益肾

◾吃法:每天用3-5汤匙的粉,依照个人口味加入温热的水、牛奶或是豆浆调和即可。

时序渐进入秋冬,很明显的感受到早晚凉意,这个时候我们透过补充黑色食物来养肾防寒,同时也为接下来的冬季养阳,提前作准备喔!

 

 

(本篇文章和图片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