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日媒:習近平最大夢魘 中共...

日媒:習近平最大夢魘 中共如蘇聯般崩解垮台

866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2020年06月14日訊】中共病毒疫情下,內外交困的中共政權處於崩潰的前夜。近日有分析說,疫情造成的失業大潮和經濟困境,令中共統治的合法性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對習近平而言,最大的夢魘就是中共像蘇聯一樣崩解垮台。

近日,日經亞洲評論刊文說,當前中共面臨的最棘手難題是失業潮。儘管官方公布的失業率為6%,但該數據不包含農村人口,若算上農民工,中國實際的失業率恐超過20%。

中泰證券4月底也曾估計,中國的失業率應為20.5%左右;財新雜誌4月初刊文說,瘟疫可能導致2.05億人失業。這在中國7.75億勞工中,有超過25%失業率。

再加上今年800多萬大學畢業生面臨就業問題,這麼龐大的失業大軍,執政的共產黨必然提心吊膽。

一些香港的中國觀察家說,跡象顯示,習近平與李克強在如何挽救經濟危機方面,意見不合。李克強5月22日在中共人大會議上做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打破傳統,罕見的沒有設定今年的經濟成長目標,也明確表達對失業潮的關切。

日本專家對於李克強在人大會議上不尋常的「工作報告」解釋說,習近平的親信希望李克強對於經濟展望發表較樂觀的陳述,以宣揚在習近平的領導下,中共取得所謂的防疫「勝利」,但負責財經政策的李克強,卻在兩會結束後,又透露中國6億人月收入只有1000元的實情。

日經亞洲說,依據世界銀行的預測,中國經濟今年將成長1%,這將是中國自1970年代對外開放以來,最緩慢擴張,儘管政治自由受到限制,中國人仍容忍共產黨統治,因為過去數十年他們的生活有所改善。

然而,經濟危機與失業大潮將撼動中共政權,習近平最大的夢魘就是中國因經濟危機而發生混亂,從而遭遇與1991年解體的蘇聯相同的命運。

一個插曲顯示習近平對這樣的景象有多麼擔憂。2012年習上台時,他下令所有高級官員觀看蘇聯解體的紀錄片。文章說,對習而言,蘇聯的覆亡是中共也可能發生的殷鑑。

中共的處境與蘇共覆亡前相似

近日,香港實業家袁弓夷在接受《珍言真語》專訪時也認為,中共現在面臨的局勢與蘇聯覆亡前極為相似。

袁弓夷表示,中共的「師傅」蘇聯共產黨,在1991年解體時,戈爾巴喬夫和葉利欽宣布的「解體宣言」,就已言明共產黨為「非法組織」。而目前中共的處境與蘇共解體前的局勢又極其相似。

他說,當時引燃蘇共解體的「切爾諾貝爾(Chernobyl)核電廠事故」,就如在中國爆發後,快速蔓延全球的中共病毒疫情。「蘇聯的人民就開始明白了,原來蘇共這麼不負責任的,又欺騙,又瞞報,跟武漢肺炎(中共肺炎)這個事件100%相似。」

袁弓夷還把當年瓦文薩(Lech Walesa)帶領波蘭團結工會,對抗共產黨最後終結波蘭共產黨,成立波蘭共和國,比擬為今日的反送中抗爭。

他說,由波蘭開始反抗,接着延續到東德,最後就把那堵柏林圍牆推倒了,這樣蘇共就完蛋了。就像香港的反送中運動,大家實要清醒點,就會明白整件事了。共產黨在全世界都完蛋了。只有中共和朝鮮幾個共產主義國家。

袁弓夷強調,需要徹底剷除共產黨,因為在共產黨專制下,法律與憲法都是假的,無論是誰上了台,都覺得自己不安全,都會把軍隊、公安,全部控制住,換上自己人進行擴權。

他表示,目前中共內部權力鬥爭嚴重而且混亂,就是亂了大套,整個國家亂了套。經濟也已陷入困境。有人說,獨裁專政到了70多年就差不多倒台了。中共2019年已經到了70年大限。

千瘡百孔的「紅船」即將傾覆

2019年底持續至今的中共病毒仍在蔓延中,對中共形成的打擊前所未有。近日,有人在網絡上詳細列出了擺在中共面前的10大危機。

包括:各國疫情索賠問題;中國地方財務危機問題;外企撤離、民企倒閉;工人失業、大學生就業困境;糧荒危機;香港問題;台灣問題;美俄聯手抗中問題;「一帶一路」和雄安新區如何收場問題;中美貿易協議是否要兌現問題。

面對全世界聯合追責和索賠,以及國內企業倒閉潮和失業大潮。加之22省水災泛濫、蝗蟲大軍和草地貪夜蛾肆虐、瘟疫連環爆等各種異象交織。不少觀察人士認為,瓦解中共專制的驚濤駭浪真的來了,中共這隻千瘡百孔的「紅船」即將傾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