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日媒揭:「小火箭人」金正恩...

日媒揭:「小火箭人」金正恩欺騙川普內幕

302
2018年6月川普和金正恩在新加坡第一次“川金会”期间资料图片。(美联社)

【2019年04月07日訊】有日媒日前披露有關「小火箭人」金正恩欺騙川普的內幕。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防衛省智庫「防衛研究所」公布的年度報告《東亞戰略概觀2019》中,關於朝鮮無核化部分,包括不可逆的措施在內,棄核的具體進程未被出示,前景不明朗。

報告擔憂朝鮮可能為繼續核開發與導彈開發而利用美朝談判「爭取時間」。

報告還提及,駐韓美軍和韓軍的合作減弱,韓美聯軍威懾力下降令人擔憂。關於韓國的文在寅政府部分,報告強調:持有比起封鎖朝鮮,更重視緩和緊張導向和平體制的構想,這對迫使朝鮮棄核意向不利。

日本《時事通信》4月6日也披露,朝鮮並非在第二次美朝首腦會談破裂後才恢復軍事發展路線,而是從未停止相關建設。

來自韓國的消息稱,朝鮮建造的3,000噸潛艇的部分性能被探知。據悉可以攜帶彈道導彈3枚至4枚。一旦完成建造,朝鮮的海上攻擊能力將有劃時代的突破。

根據韓國《東亞日報》4月3日報導,2月27至28日在越南河內舉行的美朝首腦峰會上,金正恩以廢棄寧邊核設施為條件,要求聯合國安理會解除部分對該國的制裁。

而美方則要求朝方必須採取「完全無核化」措施,因此拒絕金正恩的要求。隨後,川普就離開談判桌,雙方談判宣告破裂,也讓美朝無核化談判再次陷入僵局狀態。

4月2日,川普參加了共和黨議會委員會(NRCC)春季晚宴時透露,「在河內美朝首腦會談之時,我曾與金正恩一起散步。可以看出他並沒有準備好達成協議,我當時對金正恩說,你沒有準備好達成協議,然後我就立刻離開了」。

川普表示,「我相信,從來沒有人對金正恩這樣做過。」但川普反覆強調,「我們的關係很好,因此沒關係,我們一定會達成這個協議的。」

川普在佛羅里達州西棕櫚灘的個人別墅中也曾向媒體說,最近他下達取消了對平壤追加制裁,這樣做是想與金正恩保持著良好的關係,他和金正恩都互相理解。

有分析認為,川普希望能透過安撫朝鮮的舉動,以傳遞有意再舉行美朝首腦會談的信號。

4月1日,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希望能在今後幾個月之內,美朝首腦可以再一次進行會晤。

美國駐韓大使館官員4月5日在東京接受採訪時表示,鑒於美朝首腦第二次會談期間強調,朝鮮明確理解了美國堅持完全無核化的要求。如今球在朝方手中,應該作出的選擇顯而易見,解除制裁需要朝鮮採取全面的無核化措施。

他還說,美朝首腦第二次會談上,朝方要求立即解除所有主要制裁,另一方面卻只承諾未來廢棄寧邊核設施。如果答應朝鮮的要求,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就會留下,地區仍處於危險之中。

他表示為了讓金正恩「回到談判桌」上,也將請求韓國總統文在寅從中周旋。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3月底宣布,文在寅總統將於4月10日訪美,與川普舉行峰會,討論陷於僵局的朝鮮半島去核談判問題。(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