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日媒傳川普考慮閃電訪臺 並...

日媒傳川普考慮閃電訪臺 並承認臺灣是獨立國家

250
《夕刊富士》報道川普總統將閃電訪臺,並承認臺灣爲獨立國家(蘋果日報截圖)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14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報導)日本媒體當地時間10月13日爆料, 中共有意趁着美國忙於總統大選之際,對臺灣發起攻擊,因此美國白宮在考慮給習近平領導的中共一個“終極驚喜”, 其中一項是川普總統閃電訪臺,並承認臺灣是獨立國家;而臺灣的國安人士表示,未從美國高層的得到類似訊息,估計是八卦新聞。

據蘋果日報報道, 一個名爲《夕刊富士》(夕刊フジ)表示,美國白宮認爲中共在以對臺灣開戰來脅迫美國政府遠離臺灣,並在採取很多骯髒的手段試圖阻止川普總統再度當選。習近平還有意趁美大選,美國出現政治真空之際強攻臺灣,因此習近平私自將這段時間定爲攻臺的Dday。 作爲迴應, 美國和日本計劃於10月26日至11月5日在日本進行的利劍(Keen Sword)的軍演,而加拿大的軍艦也將參與此軍演。

《夕刊富士》報的記者加賀孝英還表示,他從美日情報當局的消息人士得到的情報表示, 美國無人機MQ-9 編隊在西海岸進行的多軍種聯合軍演中,將士臂章上出現的紅色中國地圖的剪影在表明, “如果中共對臺灣發起攻擊, 美國將取了共產黨官員的命”, 此消息傳出後, 中共官員相當驚慌,很多人開始背叛習近平向美國求饒。

而川普政府爲了顛覆中共死守“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領土”的言論,在考慮川普總統閃電訪臺,並承認臺灣是一個獨立國家, 此方案也可能會由美國副總統彭斯貨國務卿蓬佩奧代爲執行。

然而《中央社》援引國安人士的說法表示, 日媒《夕刊富士》本身就以報道八卦新聞著稱, 現在距離美國大選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中,美國兩大陣營都在忙於最後的衝刺,川普總統在這段時間中不太可能會有訪臺時間。

該國安人士表示, 事實上臺灣的外交單位並沒有接獲美方高層近日訪臺的訊息, 並認爲作爲候選人的川普總統在大選期間也不可能有訪臺的時間。

至於臺海的軍事動態,該人士表示,目前臺灣政府的國安部門和國軍部門對臺海狀況都有完整掌握,也會適時與國人和周邊國家共享訊息。

該人士還強調說,正如蔡英文總統在國慶日講演上所說, 維護兩岸的區域和平穩定是兩岸雙方共同的責任。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