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日皇即位遊行 近12萬人夾...

日皇即位遊行 近12萬人夾道歡呼祝賀

193
日皇德仁即位遊行10日下午登場,受惠於東京天候良好,德仁與皇后雅子搭上敞篷車,沿途民眾夾道歡呼並揮舞日本國旗,兩人也微笑揮手致意。(中央社)

【2019年11月10日訊】日皇德仁5月1日即位,日本政府今天舉辦慶賀遊行「祝賀御列之儀」,4.6公里的遊行路上,車隊行進共30分鐘,總計約11.9萬人夾道歡迎祝賀。

德仁即位遊行「祝賀御列之儀」今天下午3時(台灣時間下午2時)登場。這場慶賀遊行屬於國家儀式,原訂10月22日「即位禮正殿之儀」後的下午3時30分舉行,但因哈吉貝颱風使東日本廣大地區受災,政府決定延至今天下午舉行。

德仁與雅子下午3時現身皇居的宮殿前,搭乘敞篷車,車頭前插著天皇旗。德仁配戴大勳位菊花章頸飾等勳章,身穿燕尾服。皇后雅子穿著白色禮服,頭上戴著從明治時代以來歷代皇后代代相傳的鑲鑽頭冠。

車隊由大型機車前導,車隊包括有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人的座車,共46輛。

日皇伉儷的座車之後,日皇德仁的胞弟、皇嗣秋篠宮伉儷搭乘的座車隨行。車隊共長約400公尺,從皇居出發,經過祝田橋、櫻田門的十字路口,來到國會議事堂正門後往青山大道前進,約下午3時30分抵達日皇伉儷目前居住的赤坂御所。

遊行結束後,日本政府的皇位繼承式典(禮賓)事務局表示,今天遊行沿路前來祝賀的人數約11.9萬人。(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