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日法美明年首度联合军演 扩...

日法美明年首度联合军演 扩大制衡中共「包围网」

296
图为美日澳印于11月16日至11月20日在阿拉伯海的「2020马拉巴尔」第二阶段海军联合演习。(美联社档案照)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7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鉴于中共军队在东海和南海不断加强活动,日本、法国、美国将于明年5月首次在日本西南方离岛举行水陆两栖联合军事演习,以强化和扩大「对中包围网」,制衡中共。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导,军演可能在位于日本九州以南至台湾东北部的无人岛举行,除了着重模拟人道援助和救灾行动外,还将进行防卫或夺回作战。由于做为欧洲国家的法国也参加军演,报导认为将向中共发出强烈的制衡讯息。

据报导,届时日本海上自卫队运输舰和陆上自卫队夺回                 离岛专门部队「水陆机动团」、美国海军船舰与陆战队,及法国海军船舰和法国驻法属玻里尼西亚的陆军部队将参加军演。

此外,法国海军还计划派遣由可搭载直升机的两栖舰和巡防舰组成的「圣女贞德号」(Jeanne d’Arc)训练舰队,于明年5月第三次停靠日本。

法国海军参谋长范迪亚(Pierre Vandier)上将表示,通过此次演习「我们希望向这个区域展现我方存在,释出日法合作的讯息。」同时,向中共传达航行自由及遵守国际法的重要性。

他并表示,已向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和日本海上自卫队幕僚长山村浩表达加入美、日、澳、印组成的「四方安全对话」联合演习之意。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导,英国海军最快也将于明年初向琉球群岛周边的西太平洋,长期派遣最新「伊莉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打击群。

对此,日本防卫省表示,将「有助于加强对中包围网」。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