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日本再开放10国商务人士入...

日本再开放10国商务人士入境 台湾或被列为第一优先

410
日本再松绑商务人士入境。图为原宿竹下通大多数人戴口罩防疫。(图/中央社)
日本成田机场出入境登记柜台。(图/美联社)

据《日本经济新闻 》9日报导,目前日本开始规划第2波开放商务目的入境国家,台湾、中国、韩国等10国都入列,预计在7月中开始与各国磋商,首相安倍晋三将于近日在政府对策本部公布这项消息。

报导还指出,在日本第2波开放名单中,除了与日本往来较为密切的台湾、中国与韩国外,也包括与日本经济关系深厚的新加坡、马来西亚、汶莱、缅甸、柬埔寨、寮国和蒙古等7个国家。而这些也都是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已日渐趋缓的亚洲国家。

虽然中国、台湾和韩国同时列入第二波名单,但因为中国与韩国的访日人数特别多,目前日本的PCR的检疫量能尚无法因应,因此预期台湾可能会第一优先达成共识。

日本对于是否和他国重启商务人士往来的判断条件是,对象国确诊病例少、如此重启后双方往来不至于造成疫情再次扩大。

日本国内机场目前病毒PCR检查量能每天最多约2300人,计划在8月前倍增为每天约4000人,并打算增设抗原检查、PCR中心。

对于中国此次也被列入第2波开放名单中,有日本网友表示,台湾是唯一成功防堵疫情的国家,开放入境理所当然,但中国是爆发病毒的起源地,出入境管制应该更加严格才对,现在就要对其开放似乎「还太早吧」?

由于北京5月已爆发第2波疫情,有其他网友留言,建议日本政府对中国开放入境政策需要更谨慎考虑,因为中国大陆的无症状感染者会比日本当地人还要多。也有日本网友对开放韩国入境指出,目前首尔与东京的疫情相似,都有爆发第2波疫情的可能,因此开放韩国入境同样风险很高。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