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日本医学博士:早餐一碗热热...

日本医学博士:早餐一碗热热喝,不仅强免疫促代谢还能远离腰痛

402
咖喱粉(pixabay)

咖喱是以多种香料作为材料,通常包括姜黄粉,新鲜或乾的辣椒,复杂的组合而成。从咖喱树上叶子做成的咖喱料理可能会辣,但许多咖喱没有这种成分。在原有的传统美食,每一道菜精确选择香料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文化传统,宗教习俗的问题,并在一定程度上是家庭的偏好,这菜肴因其成分,调味和烹饪方法,而有特定的名称叫法。传统上香料可以在不同的时间,在烹调过程中添加,产生不同的结果。指由多种香料调配而成的调料,常见于印度菜、马来菜、泰国菜和日本菜等,一般伴随肉类和饭一起吃。

对印度人来说,咖喱就是“把许多香料混合在一起煮”的意思,有可能是由数种包括有红辣椒、姜、丁香、肉桂、茴香、肉豆蔻、黑胡椒以及姜黄粉等数十种香料所组成。因此,家庭依其口味和喜好所调出来的咖喱都不一样。

随着年纪不断增加,好多人做起家事也渐渐变得力不从心,有时甚至会痛到歪腰?多数腰痛虽然原因不明,但能够透过适度运动、健康饮食来预防。日本药科大学校长推荐,利用冰箱库存的蔬菜、肉类,10分钟就能自制简单的咖哩汤,透过咖哩的健康功效来改善身体血液流动、预防改善腰痛!

咖喱汤(pixabay)

腰痛可能是血液流动不良、肌力衰弱,咖哩可望帮助改善

早安健康报道:日本药科大学校长、医学博士丁宗铁表示,随着年纪增长,人体会容易出现血液流动不良、肌力衰弱等问题,容易使脊椎管变得狭窄而压迫其中通过的神经,引起腰部疼痛、麻痛等症状,体重过重或肥胖的人更是这类腰痛的高危险群。

因此丁宗铁强调,预防腰痛首重维持健康体重,避免腰部负担过大,再来则是要注意改善血液流动、帮助提高身体深层体、血液循环变好,达到提升代谢、预防发胖的效果。

日本圣和整骨院院长、柔道整复师金圣一也认为,血液循环不好,肌肉中的血液流动也会不良,这会让脑部下达指令让肌肉难以扩张、弯曲,造成肌肉的僵硬疼痛、可动范围减少。

想要改善血液循环,除了运动强化肌肉、骨骼,借由食物也有助促进血液流动,丁宗铁推荐的食物是「咖哩汤」,其中的多种香料能帮助促进血液流动、提高体温、促进新陈代谢,维持细胞运作顺畅,也可能有整肠、改善肌肤状态、提高免疫力的效果。

泰国绿咖喱(pixabay)

借由饮食帮助改善血液循环!专家推荐的家常咖哩汤品,有助加强免疫、促进新陈代谢!

添加各种香辛料、苹果、洋葱、马铃薯以及胡萝卜,有着特殊香气的咖哩淋上白饭,既方便又美味,是许多家庭常备的家庭料理,美味的咖哩竟有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这是因为咖哩中的小茴香、小豆蔻、茴香及丁香等辛香料,能刺激交感神经,活化新陈代谢。

日本管理营养士永井佳代也认为,咖哩具备温润身体、提高血液流动、促进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等效果。曾有食品业者针对有手脚冰冷问题的10名20~30几岁女性进行实验,发现吃咖哩能让他们手指、脚趾表面的温度显著上升,而且能持续很长的时间。

预防腰痛、促进血液流动咖哩汤这样做超简单

丁宗铁推荐了简单的咖哩汤食谱,并且建议在早上喝一碗热呼呼的咖哩汤,提升体温效果更好。

依喜好将鱼、肉、蔬菜等配料先用芝麻油简单拌炒,随后加入2大匙咖哩粉,以及1杯水一起煮至配料熟透就完成了。

咖喱(pixabay)

 

 

(本篇文章和图片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