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新闻 日本譴責港府對周庭等人判刑...

日本譴責港府對周庭等人判刑 考慮與G7聯合應對

238
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0年12月4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前香港衆志主席林朗彥、祕書長黃之鋒及副祕書長周庭遭判刑一事,引起國際社會譁然。除英美等國發表聲明譴責中共之外,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3日也表示,日本對近來香港局勢愈來愈擔憂,將考慮聯同七大工業國集團(G7)商討應對。由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對中政策國會議員聯盟 」(JPAC)也就此表達憤怒,並要求日本政府展現更強硬的態度要求中共遵守國際約定。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在3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日本對近來香港局勢愈來愈擔憂,「我們正密切關注包括今次判決在內的連串事件,對香港言論、結社和集會自由的影響」。

加藤強調,香港與日本交流甚密,是日本極爲重要的合作伙伴,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維持自由開放體制非常重要,這是香港享有民主和穩定發展的基礎。他還表示,中共外長王毅上月底訪日時,日本也當面向王毅表達了日本關切的立場。

今年6月, G7外長在日本主導下就中共在香港強行實施國安法表示「深切憂慮」,並指責中共的作法不符中英共同宣言。加藤表示,未來也將就今次被捕事件繼續與G7商討如何應對。

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對中政策國會議員聯盟 」的共同代表、前防衛相中谷元3日還在國會上表示,周庭等人只是爲了爭取自由,就被關入牢房,承受精神嚴重壓迫,這是非常不可理喻的事,令人感到憤怒。

另一位共同代表、國民民主黨衆議員山尾志櫻裏也表示,王毅訪日時,日本政府對香港局勢表達的態度十分軟弱,希望政府展現更強硬的態度要求中共遵守國際約定。

日本網友也紛紛表示「在當今的時代居然會放任獨裁國家令人難以置信」,「實在讓人感到悲哀,她(周庭)到底做錯了什麼,不能原諒中國共產黨!」,也有網友呼籲世界各國聯手把周庭等人救出來,還有的認爲「這絕不是可以隔岸觀火的事情,日本政府也應該認真考慮一下,將來如何不會遇到同樣的遭遇」。

責任編輯:康慧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