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采风 日本女性不做的10件事情

日本女性不做的10件事情

723
日本女性不做的10件事情(图片: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报道)谈到日本,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一个科技发达、现代化的国家,但在日本,很多传统的文化都得以保留。日本人总是给人很有礼貌的感觉,日本女性更给人留下了温柔、恭顺的印象。

那么在日本,女性有哪些事不会做呢?

1、不素颜出门

这可以说是日本社会普遍的“共识”了,日本女性只要出门,通常从服仪到发妆,一定会把自己打扮到最满意的程度。这种现象在上班族中就更是明显,化妆的比例竟然高达100%!

日本女性不会素颜出门(图片来源:pixabay)

2、不在公共场合化妆

日本女性认为,在公共场合化妆是很没有礼貌的事,化妆品味道或是粉尘也会影响环境与旁人。同时也认为“化好妆才出门”本来就是理所当然的事。因此日本不少百货公司也设有化妆室,供女性安心补妆。

3、很少穿细肩带小背心出门

对日本女性而言,穿着背心、细肩带出门就像穿着内衣或比基尼在路上行走一样,是很令人害羞的事。因此在日本,在大街上也很少看到只穿着背心、短裤的女性。

4、一个人在公共场合不自拍

日本人非常在意他人的眼光,女性尤其不喜欢在公众场合自拍,认为那行为就像“大婶”一样;另外,由于女人习惯低调、不喜欢吸引旁人目光,因此在外自己对着镜头微笑摆拍,对她们而言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

不在共场合自拍(图片来源:pixabay)

5、不穿睡衣出门

在日本,不穿睡衣出门的原因还可以分成两个层面。

首先,日本女性认为睡衣是睡觉时才穿着的衣服,因为不愿被别人看到穿着睡衣的模样;其次,大部份日本女性基于卫生考量,认为睡衣纯粹就是睡觉时才会穿的。

有些日本女性甚至会进一步把衣服分成外出、居家、睡衣三种类型,十分讲究。

6、内衣裤不晒在外面

许多独自居住的日本女性,不想让人知道自己是“独居女子”,避免遭到色狼觊觎,她们会避免将贴身私人衣物晒在门外,有时还会故意放几件男性衣物。另外,大部分日本女性也认为,内衣裤属于私人衣物,本来就不该让人看见。

7、就算是闺密也不牵手

在日本,即使是很亲密的朋友也不会牵手,她们或许是不希望被人认为是“一对”。由此也不难看出,日本人真的很在意周遭人的眼光。

8、不让男性帮忙拿包包

在日本,虽然偶尔还是会看到男性帮忙提着包包的情形,不过许多日本女性认为,这种行为一点都不帅气,反而很“娘”。

因此就算自己的包包很重,也会忍耐尽量自己拿。此外,日本已婚、掌握家中经济权的妻子,在外也会帮丈夫做足面子,譬如在外吃饭时,会塞钱给丈夫,让他去付帐。

9、一定要除毛

毛发整洁是日本女性非常在意的一件事,因此几乎所有女性都会清洁、修整腋毛、鼻毛、眉毛。在夏天时,由于会穿着短裤、短袖,日本女性更会仔细整理手臂及腿部的毛发。不但如此,夏天时,电车上也会看到许多脱毛医美中心的广告。

10、一定穿袜子

在日本,即便穿着凉鞋,大部分的女性还是会选择穿上丝袜,或其他各式各样的袜子。因为日本人从小就被教育,不穿袜子是一件非常没有卫生的行为。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及链接)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