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日本京都動畫縱火嫌犯被拘 ...

日本京都動畫縱火嫌犯被拘  已知33死35傷

235
日本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18日發生縱火事件,建築物幾乎全被燒毀,死傷嚴重。(AP)

(歐洲希望之聲王潔宇綜合報導)日本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18日發生縱火事件,建築物幾乎全被燒毀,死傷嚴重。截至日本時間晚上10時30分左右,已知33人死亡、35人受傷送醫。

日本知名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動畫迷暱稱「京阿尼」)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工作室是棟3層樓鋼筋水泥建築物,面積約700平方公尺,有一大半被燒毀。

警方透露,火災現場附近除了發現有兩個攜帶型罐子及運輸用的推車外,還有一個裝有幾把菜刀和鐵鎚的手提袋與後背包。

當局出動30輛消防車滅火,火災發生後將近5小時,大約下午3時許,火勢才大致平息。火災發生時,這棟建築物內約有73人,大多是公司員工。

京都警察部門表示,一名41歲男子在現場潑灑像汽油般的液體被懷疑涉嫌縱火,已被警方拘留。男子被制服時口中說著:「抄襲」、「放火」等。

警方表示,京都動畫去年因網路上有人做出威脅而報了警,警方已展開調查。目前警方正在追查是誰在網路上發出的威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