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日本出現假「MIT」口罩 ...

日本出現假「MIT」口罩 中國製偽裝且無防疫效果

547
近期陸續有旅日台人、網友發現,日本出現許多印有MIT鋼印以及號稱來自台灣的口罩,但這些口罩實際上卻是中國製。圖為MIT口罩示意圖。(中央社)

【2020年04月22日訊】日本武漢肺炎(中共病毒)疫情仍未平息,許多日本民眾都在搶購為數不多的口罩,然而,有網友發現,市面上出現號稱「Made in Taiwan」實際上卻是中國製的口罩,而且這些口罩並非醫療等級,無法達到防疫效果,提醒民眾小心受騙。

近期陸續有旅日台人、網友發現,日本出現許多印有MIT鋼印以及號稱來自台灣的口罩,但這些口罩不僅產地標示為中國,附上的檢驗證書也是由中國核發,再加上台灣6月底前都明令禁止口罩出口,目前送到日本的口罩都屬於「捐贈」,僅供一線醫護人員使用,這些口罩明顯並非來自台灣。

此外,因這些「中國製口罩」並非醫療用口罩不具有防疫效果,只能阻擋花粉與灰塵,所以希望大家能幫忙轉發消息,避免有人因此受騙。(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