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热战准备!印度于中印边境试...

热战准备!印度于中印边境试飞“飙风”战机

305
印度一架飙风战机10日飞越印度哈里亚纳邦安巴拉(Ambala)上空。(美联社资料照)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2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中印边境冲突持续数月,印度和中共的高级军事指挥官21日再次举行会谈,继续尝试解决两国在拉达克地区有争议边界线一带的紧张对峙。但两国目前都没有透露会谈细节,包括参加会谈的人员组成等。与此同时,印度首批5架「飙风」战机近期正在边境拉达克地区进行例行训练,以熟悉当地环境,为防止中共万一发动战争做准备。

会谈在实际控制线中方一侧的莫尔多(Moldo)举行。据大陆官媒澎湃新闻报导,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1日表示,「近期中印两国通过外交和军事渠道就解决当前边境事态保持密切沟通,据了解,第6轮军长级会谈正在进行中」。

美联社报导,印度一位官员表示,印度外交部的一位高级官员有可能参加了会谈。如果属实,这将是印度高级外交官首次参加军事级别的会议。

今年6月以来,印中两国为解决边界对峙局面已进行了5次会谈,包括两国外长和国防部长9月分别在莫斯科举行的会谈。不过,到目前为止,两国边界紧张局势仍然持续。

1962年10月20日中国与印度两国爆发了边境武装冲突,印度因听信中共的承诺,认为两国不会发生边境武装冲突而对战争毫无准备,被共军打了个措手不及,并因当时多数士兵都来自平原,无法适应高海拔地区的环境而造成惨败。

今年6月15日,中印两国军人在喜马拉雅山加勒万谷两国边境交界处再次发生械斗冲突,造成印度官兵20多人死亡,70多人受伤。旅美西藏历史学家李江琳表示,印军此次伤亡惨重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仍是因印方相信两国此前达成的共识,双方军人不能携带任何械器,结果中方单方违背承诺,给军人配备了「狼牙棒」,而使印度军人在这次冲突中再次「吃亏」,印度又一次遭中共「背叛」。

基于对中共当局的不信任,印方今次与中共谈判的同时,也在积极为应对有可能发生的战争做好准备。

据《法新社》报导,一名匿名的印度空军高级官员透露,印度2016年向法国订购的36架「飙风」(Rafale)战机中,首批抵达印度的5架飙风战机目前正在包括拉达克地区在内的作战区域试飞,以熟悉作战区域环境。但该官员没有透露试飞时间,不过据法新社摄影师表示,21日曾目睹一架飙风战机飞越拉达克地区的首府列城(Leh)。

责任编辑:康慧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