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 人做坏事会减寿?科学家有惊...

人做坏事会减寿?科学家有惊人发现

449
人做坏事一定有恶报,减寿只是恶报方式中的一种。(图片来源:piqsels)

【2020年11月1日】英国研究人员随机抽取7000人进行长达9年的跟踪调查,发现乐于助人且与他人相处融洽的人,其健康状况的预期寿命明显优于常怀恶意、心胸狭隘、损人利己的人,而且后者死亡率比正常的人高出1.5倍到2倍,因此得出结论:人做坏事会减寿。这是实证科学通过研究证实的。
在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中,早已经证实了善恶有报的天理,人做坏事一定有恶报,减寿只是恶报方式中的一种。

中国历史上有五位帝王向佛法发难,四次酿成灾难,史称“三武一宗灭佛”,而且三武一宗灭佛的几个皇帝,结局都很惨,其中最明显的表现是英年早逝,被上天减寿。

北魏太武帝拓跋焘下诏灭佛两年后,如日中天的太武帝,竟被宦官杀死,年仅44岁。他两个儿子(太子和恭宗)也相继死于宦官之手。

574年,北周武帝宇文邕扬言不怕下地狱,佛、道齐灭,毁佛道经书、塑像,令和尚道士还俗。575年六月北伐突厥,大军齐至,武帝却暴病而亡,年仅35岁。

唐武宗李炎信仰道教,26岁时登基,于会昌五年八月(845年)下诏灭佛,次年民间即传出武宗灭佛折寿10年、阴曹索命之说。不久武宗突然病死,年仅32岁。

雄才大略,被誉为五代时第一明君的后周世宗的柴荣,继位的第二年,955年五月,下诏大毁佛寺。959年,胸疮溃烂而死,年仅38岁。时人传为毁佛砍像之报。

这是迫害佛法带来的减寿报应,普通人做了不该做的坏事同样会有减寿恶报。

害人损寿

昔有合州的都吏孙亮,一天看见阴间的使者前来追捕他,孙亮说:“看相的人说我寿命是七十三岁,现在我才六十二岁,你是不是追错了呢?”

使者说:“你做了三件不为人知、应受天谴的事,所以才削减去你十一年的寿命。你同郡的人马清,因婚姻的事打官司,本来理由很正当,你却故意使他受冤屈,不秉公办事,所以减少寿命三年;公差孙侑本来没有过错,你为了讨好太守,编造他的坏话,使他遭到鞭打,又减少你三年寿命;你的姨母骂你,你推她,使她摔倒在地,又减了你五年寿命,所以你的寿命到现在已经尽了。”

孙亮听了,知道使者所说皆属实,自己找不出话对答,于是就死了。

贪色自毁

明世宗嘉靖年间,陆篑斋之子陆仲锡,幼年时就能诗能文,天资颖异,凡看过的书很快就朗朗上口。陆仲锡十七岁那年,跟随塾师邱某住在京城准备考试,常窥视寓所对面的女孩子,这位老师不但不加以制止劝告学生非礼勿视,应端正行谊,专心一志于学问,反而告诉陆仲锡说:“宣武门外的都城隍庙很灵,有求必应,为何不祷告遂愿?”陆仲锡听了老师的话因而前往。

当天晚上陆仲锡回来就做梦,并痛哭不止,众人惊骇问原因,他说:“刚才我梦见都城隍在追赶我和老师,而且很严厉的斥责我,然后又叫神查我两人禄位,我名字下注甲戌状元,而老师名字下是一片空白,什么功名也没有。都城隍说将立即向天帝禀奏,我们师生二人居心不正,不思本份,尽作非想,立即削除我的状元禄位及功名,老师名下本来既空无所有,当绝其阳寿以惩罚为师无德、误人子弟,以彰显果报的昭然。”说完,仍哭泣不止。

一会儿,就见书僮急急忙忙跑来告诉说:“刚才接到邱老师死于急性霍乱的消息。”后来陆仲锡果然也应了梦境的预言,屡试不中,贫穷潦倒以终。

作者: 铭刻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苏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