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傳「僱人寫作業」9中國留學...

傳「僱人寫作業」9中國留學生赴美遭遣返 校方關注

352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9名中國學生返校時,在美國海關被拘捕。(大紀元資料室)

【2019年09月04日】(歐洲希望之聲訊)新學年開學之際,九名就讀於美國亞利桑納州立大學(Arizona State University,簡稱ASU)的中國留學生,其中有即將畢業的大學生返美時在洛杉磯國際機場被扣留,後被自費遣返回國。亞利桑納州立大學日前表示,尚未收到聯邦政府對學生為何被拒入境的回覆。

亞利桑納州立大學發言人霍維爾(Bret Hovell)9月1日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學校就此事已致信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國土安全部副部長麥卡勒,但尚未收到回复,說明為什麼會這樣。

據報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稱,九名學生被拒的原因,是他們在通關檢查時被發現信息,但拒絕做進一步解釋是關於哪方面的信息。

另有媒體報導,學生被拒入境的原因是花錢僱人寫作業,違反了F-1學生簽證的要求造成的,但校方否定了這種說法。

亞利桑納州立大學表示,如果是學術不端的問題,那該有校方處理,而不是由警方介入。所有這樣的學生,在學業上都應有資格持簽證進入美國回到學校。

校方還表示,這九名大學部的學生雖然返回中國,但該校仍保留他們的學籍,並保持聯絡,其中一人已接近畢業,其餘學生可使用ASU線上課程繼續學習。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是美國亞利桑那州的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學,由分散在鳳凰城大都會區5個校區與在哈瓦蘇湖城1個校區所組成,共擁有22個學院,2900名教師與6.6萬名本科生,以及1.5萬名研究生,是美國學生最多的大學之一。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