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傳任志強被列重案 長子秘書...

傳任志強被列重案 長子秘書被抓 妹妹一家受牵求情无门

505
任志强2015年资料照片

【2020年03月25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中國知名地產商、網絡大V任志強疑因撰文批評習近平失聯至今。有消息稱,任志強事件已被當局定為重案,其長子、秘書也被抓,其妹妹和家人也受牽連,任何人無法插手求情。

美國之今日(25日)刊文指,有紅二代背景的任志強,因其敢言而被稱為任大砲。最近他在僅有11個的朋友圈里分享了一篇文章,文章中他不點名地指習近平是「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誰不讓我當皇帝,就讓你滅亡」、中國又進入了「三呼領袖『萬歲、萬歲、萬萬歲』的時代」,隨後文章被外傳。

任志強的好友、中國女企業家王瑛表示,這個小圈子裡的11個人,都是與他一同參與環保活動的民營企業家,估計是沒有政治風險意識的人把文章傳出去了。

任的其他好友也證實他是3月12日被當局帶走的,並表示,此次任志強恐兇多吉少。他們得到的消息是,北京當局已將任志強一案定為要案,「任何人不得插手,不能介入,不能求情,可能也包括任志強的好友、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

經常披露中南海內情的異議作家老燈3月18日在推特透露,王岐山得了癌症,加之王岐山現在已屬於靠邊站的狀態,恐也是有心無力。

王瑛也表示,從民間和中共黨內的反應來看,「大家是普遍的同情,但是站出來講話的人寥寥無幾」。

這是任志強第二次因言獲罪。 2016年2月,任志強公開炮轟「央視姓黨」,引起軒然大波。外界傳聞,時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攜助習打虎之威,出手相救,才使任志強僅被處以留黨查看一年的處分。

公民力量副主席韓連潮13日發推說,有大陸朋友透露,任志強現被北京市紀委「留置」,關押在北京郊區蟒山市紀委培訓中心。

《美國之音》在文章中指出,在中國,從平頭百姓到紅二代大亨,無人能躲過中共思想警察的敲門。任志強、李澤華、陳秋實、方斌、高飛、許志永、李翹楚等等僅僅是最近被失踪的人。

文章還指,國際非政府組織「人權衛士緊急救援會」(Safeguard Defenders )統計,僅過去一年中, 中共國家監察委員會就對近200萬人發起過調查,其中約2萬5000至3萬人被失踪,平均每天16到80人左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