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任志强消失后 习近平再出手...

任志强消失后 习近平再出手封了王岐山的连襟 中南海乱了?

5214
习近平

【2020年03月1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南海正趋向四分五裂。昔日与习近平联手反腐打虎的王岐山及其阵营,似正转变为习近平的敌对方。除“红二代”任志强炮轰习近平之后便销声匿迹外,今天又传出消息说,王岐山的连襟、前中共北京市市长孟学农被封了微信号。

孟学农是姚依元的另一个女婿,也即王岐山的连襟。海外有媒体透露,孟学农所在的微信群,由二三十个中共工会、妇联、法学界全国政协委员组成,算是半官方圈子,较之百姓而言,掌握更多内幕消息,也更具影响力。

不过,一来孟学农与朋友圈成员全是体制内成员,熟谙中共各明暗规则,不会讲不该讲的话,二来不看僧面看佛面,打狗还要看主人,封孟学农的号,打的恐怕并非孟一个人。

外界因此联想到与王岐山交往甚密的任志强。“任大炮”自发表指斥习近平的长文《剥光了衣服坚持当皇帝的小丑》后,就消失不见了。

路透社最近引述来自任志强友人的爆料说,任已失踪多日,“我们许多人都非常着急地在找寻他的下落,任志强是位公众人物,他失踪的消息已经传开,有关当局必须要给合理及合法的解释”。路透社拨打任志强的手机无人接听,向北京警方以及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求证,也无回应。

任志强在这篇题为《剥光了衣服坚持当皇帝的小丑》的文章中不留余地的表示,在2月23日17万人大会上的习近平,其实就是“一位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尽管高举一块又一块的遮羞布试图掩盖自己根本就没穿衣服的现实,但丝毫也不掩饰自己要坚决当皇帝的野心,和谁不让我当皇帝,就让你灭亡的决心”!

文章还呛说,共产党出现了“施政危机”,在缺乏新闻与言论自由的体制下,疫情被隐藏,进而导致发一切本不应出现的痛苦爆发。

在外界看来,兼具中共既得利益集团成员身份与王岐山密友身份的任志强不仅是为民请命这么简单,更像是中共内部派系在分崩离析的当口借疫情打击对手。联系到孟学农被噤声一事,似乎习近平的昔日“朋友圈”出现了问题。

习近平在第一个五年任期内,与王岐山联手,通过反腐打虎击败了对手江泽民派系,成功收复官场。但被权力冲昏头脑的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期间为谋求终身制,与江派达成权利交换,习近平停止反腐,王岐山被偷闲置散,转任中共国家副主席,自此之后,获得喘息机会的江泽民派系就利用香港局势、中美贸易战不断给习近平挖坑,中共内部越斗越激烈,从昔日的习江斗演变成四分五裂的乱战。

孟学农在2008年卸任中共山东省省长后,就已经实际上退出权力层,如今在失势12年后再被权斗波及,也显示中南海权利博弈的疯狂。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