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雙重敏感日將至 華為寒冬也...

雙重敏感日將至 華為寒冬也來了? 預備大「裁員 」

356

20190121日訊】(希望之聲巴黎生活台訊)中美兩國的新一輪高層談判將在本月底(30日-31日)進行,屆時劉鶴將率領代表團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美國財長姆努欽會談。

同日亦是美國向加拿大政府申請引渡中國科技巨頭華為公司創辦人任正非的長女、財務總監孟晚舟的截止日期。

在這雙重敏感日到來之前,任正非118日連續簽署並下發了新年006號、007號總裁辦電子郵件。

據海外媒體新唐人報導,這兩份郵件的主要內容是對當前環境下華為人力資源戰略重心工作重新進行規劃,郵件中聲稱,為持續激活企業組織的活力,將加大企業自我的改革和隊伍「換血」力度,誓言要讓所有「形式主義的不增值管理」都消亡。

從已曝光的內容來看,任正非在最新的內部講話中罕見承認,華為未來整體大勢不容樂觀,要求華人的員工要有過「苦日子」的心理準備。

「我們要對未來經濟形勢有正確判斷,掌握命脈,不要帶有盲目性。所有工作都要對準『多產糧食』和『增加土地肥力』 未來幾年,整個大形勢應該沒有想像中那麼樂觀,我們要有過苦日子的準備,對經濟形勢做出正確估計。」

任正非說:「 比如,5G不可能像4G一樣勢如破竹,它可能是東爆一個『地雷』,西爆一個『地雷』。」

他表示,如果華為集團不能夠再像過去那樣「成片性地爆炸」,但華為集團還有18萬員工要養活,如果「沒有產生這麼多糧食」,就拿不出錢來給大家分。

任正非提出解決這個難題的方法是,「每個工種都要對準多產糧食和增加土壤肥力,如果對標沒有價值,就應該裁減和放棄一部分工作,讓其聚焦。」 任正非直言:「也要放棄一部分平庸的員工,降下人力成本來。」

旅居在芬蘭的異議人士李方在推特上發文稱,任正非其實是準備要大裁員,卻說成要放棄平庸員工。就像中共官話模式,大失業農民工回鄉創業,開荒種地也算創業?

李方認為,從任正非的郵件中透露出來的,是這隻老狐狸的敏銳嗅覺——華為遭國際圍剿不是鬧著玩的,國際業務將大幅縮減,華為寒冬來臨!而華為員工將被冤枉,被裁的曾經再優秀,也是老闆嘴裡的平庸員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