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任正非爆大实话 与习近平唱...

任正非爆大实话 与习近平唱反调 将成下一个马云?

1280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 。(AP Photo/Vincent Yu)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3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中共遭美国川普政府技术封杀后,习近平指示要走自主创新的自力更生道路。而华为创办人任正非却称,中国科技业只有在“非引领性、非前沿”领域才可能自力更生,而在前沿领域的引领性尖端技术上,“没有全球共同的努力是不行的”,更称自己不赞成“片面地提自主创新”。任正非这番大实话令网友担心,他会步马云的后尘。

华为心声社区昨日(1月22日)刊发任正非最新内部信。信中指出,现实使华为理想破灭,迫使华为“必须全面靠自己打造产品”,然而,这却和华为的“能力与战略极大的不匹配,是我们最薄弱的环节”,相当于逼华为从小学生要“快速跳级再跳级到博士”。

任正非更表示,时代证实,华为过去的战略是“偏斜、不完全正确的”,华为的能力也不符现实生存与发展的需求。

任正非还指出,自己“不赞成片面地提自主创新”,因为中国科技业只有在“非引领性、非前沿”领域才可能自力更生。而引领性尖端技术不仅没有人验证过,也根本不知道努力的方向,因此“没有全球共同的努力是不行的”。

而去年10月,习近平去广东考察时称,“企业要发展,产业要升级,经济要高质量发展,都要靠自主创新。”并称,“我们现在遇到了一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种情况下我们要走自力更生的道路,就是自主创新的自力更生。”

任正非的话显然与习近平的“指示”相左,令网友担心:马云直言挨整就在眼前,任总这节奏难道是要学马云,还是悠着点吧。

马云在去年10月的上海金融论坛上批评中共的金融监管扼杀了创新,随后厄运不断,先是蚂蚁金服上市突然被叫停,接着其创办的湖畔大学云南分校建设项目遇阻,随后阿里巴巴遭罚款及反垄断调查,蚂蚁金服被勒令整改,马云也消失2个多月,一度还传出被边控。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