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人類將亡?新研究登權威期刊...

人類將亡?新研究登權威期刊 銀河系至少36智慧種族

1777
銀河系

【2020年06月16日訊】人類是否為浩瀚宇宙中孤單的智慧物種,一直是各界爭論要點,最新發布於權威期刊的研究指出,科學家經過計算後發現,在我們居住的銀河系中至少有36個活躍且可交流的智慧文明,但礙於時空旅行的窒礙,彼此可能永遠無法取得聯繫。

今日發表於權威期刊《天體物理學雜誌》(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的研究報告中,科學家開發出與過往不同的計算方程式,針對銀河系中類地生命發展的可能性進行完整的評估,最終發現,整個銀河系中至少存在36個活躍且可交流的智慧文明,具有類似地球的生命形態。

過往對於外星智慧文明數量的推測計算,均基於天文學、天體物理學權威法蘭克·德雷克(Frank Drake)1961年提出的德雷克公式,該方程式曾被不少天文學家大量引用,不過其中不少參數具有定義上的歧異,導致計算者常得出相差距較大的數字。

研究作者之一,英國諾丁漢大學天體物理教授康塞爾斯(Christopher Conselice)表示,其團隊開發的新計算方程式與德雷克公式最大的不同在於,他們簡化了生命發展的假設,不過即便銀河系中存在或曾經存在36個智慧文化,人類受限於時間、空間等距離因素,未必能與其中任一有所接觸。

康塞爾斯表示,這次研究不僅對生命形成以及宇宙中文明種族數量進行了計算,更提供人類對於自身文明壽命有了簡單的估算標準,他說,若我們能輕易地發現其他文明,那代表智慧文明擁有較長壽命的可能性高;但若我們始終無法與其他種族有所聯繫,代表我們可能得準備思考人類的未來了。(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