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連任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公...

連任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公開接見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298
連任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公開接見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2020年1月12日】(歐洲希望之聲報導)週六晚以破紀錄高票連任台灣總統的蔡英文,首個公開的國政行程,是今早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蔡英文表示,台美之間已從雙邊夥伴關係,升級為全球合作夥伴。酈英傑表示,「這次選舉提醒我們,美國和台灣不只是合作夥伴,更是同一個民主社群的一份子,由共同價值觀緊密聯繫」。

中央社報道,酈英傑致詞時祝賀蔡英文獲勝,又讚揚台灣選民參與神聖民主過程,為自己的選擇發聲,「這次的選舉提醒我們,美國和台灣不只是合作夥伴,更是同一個民主社群的一份子,由共同價值觀緊密聯繫」,有信心美台持續攜手,再創新局。

蔡英文說,下一個階段是持續深化台美合作關係,在安全方面,透過合作持續加強自我防衛能力;經濟方面,期望強化台美產業鏈整合,持續深化經貿往來。她說,台美之間已從雙邊的夥伴關係,升級為全球合作夥伴,未來會在過去 3 年多的基礎上,不斷加強台美在全球議題合作。

蔡英文表示,她相信台灣可以和美國一起為世界帶來更多貢獻:「我們是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夥伴,也是區域民主發展的關鍵的行動者」。

中央社又報道,白宮國安會不具名資深官員在回覆中央社電郵詢問,對台灣大選結果出爐指出,對於台灣 2300 萬人再次順利完成自由選舉,選出新的「政府領袖」(chief executive)與「立法機關」(legislature)予以祝賀。不過官員之後主動再聯繫中央社記者,要求將措辭改為選出新的「總統」(president)與「立法院」(Legislative Yuan)予以祝賀。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