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人权观察:中共凌虐新疆维吾...

人权观察:中共凌虐新疆维吾尔族犯 “反人道罪”

1114
人权团体游行呼吁中共关闭新疆集中营。( 图片来源:iHH推特)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0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总部设于美国的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19日发表最新人权报告指出:中共对新疆维吾尔族的所有作为已符合“违反人道罪”的要件,呼吁联合国介入调查存在“普遍凌虐”等相关问题,同时呼吁不要购买新疆生产的商品。

这份长达53页,题为《断代断根:中共对维吾尔族及其他突厥裔穆斯林的危害人类罪行》的报告由人权观察、史丹佛大学法律学院国际人权与冲突解决诊所(International Human Rights and Conflict Resolution Clinic)联合撰写。文中引用最新获得的中共政府文件相关资讯、人权团体、媒体和学者研究,依据国际法框架对中共在新疆的行为做出评估。

联合国专家和人权团体表示,中共自2017年以来,在新疆拘禁了100万名以上的维吾尔等少数民族人民,以配合对新疆的全面镇压。这些行为包括施以酷刑、强迫失踪、大规模监控、文化与宗教灭绝、拆散家庭、强迫返回中国、强迫劳动以及性暴力和侵犯生育权利等等。

报告指出,中共这一连串对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的迫害,足以符合“违反人道罪”的要件。

报告表示,由于中共可以利用其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否决权阻止联合国对中共官员的制裁,因此,“人权观察”认为,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应成立一个机构,针对中共违反人道罪指控进行调查,查明应为侵犯人权负责的官员,并提供追究责任的程序,就新疆人权情势进行监测及报告,以便定期了解最新情况。

“人权观察”还强调,现阶段必须要有协调一致的国际行动来问责制裁北京政府,并进而施压北京改变其迫害人权的政策。

“人权观察”执行长罗思(Kenneth Roth)在记者会中表示,中共这些恶行都是国际法所载明最严重的罪行之一。他认为,“相关国家的政府应实施针对性制裁,诸如禁发签证和经济限制等。他们应在普遍管辖权的概念下,以刑事案件来追究这类行为。”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