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人和黑猩猩相似?研究揭示进...

人和黑猩猩相似?研究揭示进化论不敢说的

597
地球生命有人、植物、动物、微生物等等 。(维基百科组图)

人和黑猩猩相似吗?分子生物学的研究指出两者的基因差异太大,因此难以解释人是进化来的。而学者揭示进化论者进行的人与黑猩猩基因DNA相似度研究掩藏着惊人的真相。

据LifeSiteNews近日报导,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物理学博士汤姆斯·塞勒(Thomas Seiler)在2016年世界青年日(World Youth Day)发表演讲揭示,进化论者不仅没有从分子生物学中得到进化证据,反而找到说明进化假说错误的实例。

塞勒博士说:“我们大部分人听说,黑猩猩和人的基因相似度为99%。其实,那些人没有告诉我们,这个结果不是从对比所有DNA得来,而是仅仅根据3%DNA这么少比例的试验结果。97%的DNA基因代码功能是我们不知道的。”

1%的差别?非也!

塞勒博士强调,根据学术权威杂志《自然》2010年发表的分析黑猩猩和人染色体差异的报告,两者决定生命性别的Y染色体成分只有40%相同,其余60%是不同的。那么进化论者怎么能根据如此之大的差别,断定人是从这些动物进化而来?

另据Creation Ministries International网站报导,虽然达尔文主义者经常说,人的DNA和黑猩猩的相似度很大,仅仅有1%的差别。实际上,这种说法本身是一种一面之词。宣称1%DNA差异的论点可追溯到1975年。当时,研究者使用一段事先筛选的黑猩猩DNA与人的进行杂交来推测相似度。

据报导,美国克莱门森大学基因组研究所(CUGI)的生物信息部前主任杰弗利·汤姆金斯博士(Jeffrey Tomkins)和杰里•贝尔格博士(Jerry Bergman)于2012年分析研究文献后指出:“人类与黑猩猩基因组的相似度不会高于87%,甚至不会高于81%。”

也就是说,人与黑猩猩之间的基因差异巨大,很可能超过19%,差异程度可高达30%。尤其是男人和雄性黑猩猩的Y染色体差别极大,这种结果和进化论者所希望的情况完全相反。

人与黑猩猩染色体的对比(注意:第2、4、9及12 对;以及Y染色体)(维基百科)
人与黑猩猩染色体的对比(注意:第2、4、9及12 对;以及Y染色体)(维基百科)

遗传学差别明显

据美国弗吉尼亚自由大学(Liberty University)的生物学家大卫·德维特(David DeWitt)论述,人和黑猩猩的差别太大了。染色体数量、染色体的结构及特点差别均不同,如人有23对(46条)染色体,染色体的端粒(telomere)DNA长度为10K碱基对,而黑猩猩的染色体为24对(48条),其端粒DNA为23K碱基对。

而且两者的第4、9及12对染色体差别非常明显,以至于进化者认为“遗传物质发生重组”(remodeled)。“重组”就是和进化者所说的渐进性变化完全不同的表现,引申之意为非进化。尤其是,在决定性别的Y染色体方面,遗传物质更是截然不同。

德维特补充道,这些差别都被进化论从他们的研究论文中剔除,不在遗传学方面加以论述。

“相似”与“进化”无关

澳洲生物学家唐纳德·巴滕博士(Don Batten)解释,人和黑猩猩以及其它生物都有相似性,这也是人可以取食各种动植物的原因,也是生命产生及延续的一种现象,但是“相似”和“进化”不存在逻辑联系。

德国大众的甲壳虫轿车(pixabay)
德国大众的甲壳虫轿车(pixabay)

巴滕博士举例,保时捷和德国大众的“甲壳虫”汽车具有相似的空调设备、刹车、发动机等内部构造,及相似的颜色和车形等外在表现,但谁也不会联想保时捷和“甲壳虫”车之间存在什么“进化”的关系。

保时捷997型号 (维基百科)
保时捷997型号 (维基百科)

1%的研究背景

德维特说,这种所谓相似百分数的表达掩盖了一个这样的事实:具体有差别的巨大DNA数量,1%意味着300万DNA碱基对的差别。这涉及DNA基因的序列特点也有不同等各种与遗传相关的分子生物学信息被一个简单的相似度术语掩盖。

达尔文的进化论至今仍是一个假说。(图片来源﹕维基)
达尔文的进化论至今仍是一个假说。(图片来源﹕维基)

Creation Ministries International的报导指出,令人奇怪的是,即使经过数十年的研究证伪,这种1975年得出的粗糙假设性结果,仍然在2012年刊登在学术界权威杂志《科学》上。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人类进化研究所(Max-Planck-Institut für evolutionäre Anthropologie)的遗传学家沙凡特·帕浦(Svante Pääbo)曾说:“对于如何看待人类与黑猩猩的差异是一个涉及政治、社会以及文化的问题。”

这些生物学研究的深层问题已经超出学术范畴。报导分析:“或许进化论者之所以紧紧抓住1%的迷思是出于政治、社会和文化方面的缘由。通过DNA比对得知,人类跟黑猩猩在DNA上相去甚远。而进化论者除了否定对比结果所反映出的清晰结论外,其目的又是什么呢?”#

大纪元记者张秉开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苏漾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