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視頻】火爆网络的一张照片...

【視頻】火爆网络的一张照片!被尼日利亚议长“训斥” 中共大使90度“鞠躬”

5887

【2020年04月12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就三名尼日利亚公民在广州被没收护照一事,尼日利亚众议院议长费米·格巴贾米拉(Gbajabiamila)4月11日召见中共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周大使的表现颇令网民瞠目。

一段召见现场的视频与一张照片今天在推特上火了起来。

照片上,中共大使用90度深鞠躬的姿势在看手机,对面坐着翘着二郎腿的尼日利亚议长。

视频中,尼日利亚议长就广州没收护照事件表示抗议,周平剑表示并不知情,没想到格巴贾米拉直接用手机现场播放视频,这才有了照片上周平剑90度鞠躬看手机的一幕。

周平剑在格巴贾米拉说话期间不断点头应和,但在被问到“你是否已就此事与中方对接官员进行了沟通”后,不慎曝光了蹩脚的英文。最后格巴贾米拉让周大使向北京通报并了解情况,下周二再过来回复结果。

推友总结这段视频的“中心思想”是:尼日利亚议长紧急召见中国大使:我们不能容忍粗暴对待我国侨民!大使:严重关切,尽快转达,等待处理。

值得关注的是,这段视频究竟是被谁放在网络上的?背后的目的为何?

尼日利亚是中共“一带一路”在非洲的节点国家。习近平非洲“大撒币”的对象就包括该国。中共甚至在去年于尼日利亚投资建设了非洲首所交通大学。北京收买尼日利亚的力度不小。

不过,一场中共病毒疫情打乱了这一切。

目前广州疫情有二次爆发的趋势,官媒将源头指向在三元里居住的非洲侨民,其中就有尼日利亚公民。法新社早前引述消息说,在传出和尼日利亚侨民有关的病例后,广州的非洲侨民遭到当地人怀疑而被赶出住处,入住饭店也遭到拒绝。

前日,广州防疫人员强行要将三名检测为阴性的尼日利亚人隔离,并收缴了他们的护照。闻讯赶到现场的尼日利亚驻广州总领事大声呵道:“把所有护照都还给我”,并毫不客气地从中共官员手中夺下3本护照,还给自己国民。

这段视频在海外社交平台上热传,引发了格巴贾米拉召见周平剑事件。

目前周大使90度鞠躬的照片已在微博热传,激怒大批“小粉红”,呼唤战狼、怒骂“战狼是专门给国人拍的吧”之类声音不绝于耳。

还有网友翻出广州事件,放言“这叫野蛮执法?”“都是惯出来的,这就叫野蛮了?”完全没意识到背后其实流露出中国蚁民的心酸。

海外社交平台上则传出批评或嘲讽中共的声音,如:“尼日利亚虽然穷弱,但真的在奋力保护海外公民的尊严与权利。比起拿海外同胞当成颠覆渗透工具,惹出事来又装聋作哑任由同胞被屠戮的战螂国,真是太有担当了。”

也有网友拿出中共官媒两三天前给自己鼓劲的文章《亲自上阵!驻外大使馆罕见密集回击西方抹黑》说,“这就是粉红眼里那个能够踏平美日的伟大祖国,搭配‘驻外使馆回怼’新闻看更加富有喜感。”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