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紐約染疫累計死亡破萬 州長...

紐約染疫累計死亡破萬 州長:最糟階段已過

175
2020年4月12日(星期日),行人在紐約康尼島的木板路上享受溫暖的天氣。(美聯社)

【2020年04月13日訊】美國紐約州單日671人因感染武漢肺炎(中共病毒)喪命,累計死亡破萬,但住院、插管患者數量基本持平。州長古莫自疫情爆發以來首次宣告最糟階段已過,同時警告紐約客不能太快鬆懈。

根據最新官方數據,紐約州累計1萬56人因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不治身亡;昨天671人喪命,單日死亡數連兩天降低,且是一週來首度降至700人以下。

古莫(Andrew Cuomo)一向強調不要在意逐日數據波動,他今天簡報時明確表示,單日死亡數「基本持平」。但這波疫情已奪走紐約州上萬條人命,遠多於2001年911恐怖攻擊事件全州2753死,帶來的痛苦與悲傷一直處在「恐怖水準」。

從住院患者與插管治療數量觀察,紐約州疫情的確有趨穩跡象。住院患者淨增數量3日平均值降至85人,創近一個月來新低;插管的重症患者數量日減21人,3天來兩度減少。

古莫說:「我認為,如果我們保持機警,疫情最糟階段已經結束,我們可以邁向恢復正常之路。」

為防止疫情惡化,紐約州政府3月22日起要求多數民眾盡量待在家,經濟大規模停擺。隨著疫情趨穩,古莫說,過去幾天他與新澤西、康乃狄克、賓州等州長商量如何讓經濟重上軌道,計劃跨州同步重啟經濟,但紐約州經濟恐需12到18個月才能恢復正常。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全球188萬人感染武漢肺炎、11.8萬人喪命,美國確診病例近57萬例、約2.3萬人死亡。紐約州政府數據顯示,全州確診日增6337例,總數達19.5萬例。

紐約州尚未擺脫疫情威脅,古莫說,每天約2000人確診後住院,即使扣除出院數字,仍有近1.9萬人住院治療,未來幾週還會有許多患者不治身亡。

簡報問答環節,古莫被問到對疫情最糟階段結束是否有信心,他回答「沒有」,重申紐約州疫情多項關鍵數據趨於穩定,但民眾如果不遵守防疫限制措施,疫情將再度惡化,「只要我們魯莽行事,2、3天後那些數字就可能竄升」。(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